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改革政策解析

樊纲:人民币小幅升值符合经济需要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小幅升值的基本格局符合现在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中国的货币体系和世界货币体系关系的这样一种复杂情况下中国的需要。

  他同时表示,小幅升值不是一下子按照所谓的投机需求,或按照美国国会的需求,来决定升值多少,这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尽管没有具体阐述小步升值的范畴,不过他表示人民币升值30%-40%则会是一个灾难。此外,樊纲还表示,今年经济理想的增长速度为9.5%。

  樊纲目前担任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专家委员。虽然货币政策委员会不是中国汇率、利率等货币政策的最高决策机构,但该委员会对货币政策的表述对市场和决策机构均有重要参考意义。

  017011 02/07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