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浦发银行(600000):业绩增长+携手花旗 短线关注

  今天早市权重股压盘,使指数继续下探,但大多数个股继续承接昨天反弹之势上行。在兴业银行公布业绩复牌后,银行板块整体走强,并带动指数走强。从全天来看,银行板块成为最大的亮点。在个股上,深发展,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的涨停将刺激同类个股的表现,因此在短线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今天银行股当中相对涨幅偏小的浦发银行。

  业绩增长 支持股价的根本

  公司在上月初公布业绩快报,06年公司共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31%,每股收益0.769元。公司在保持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5.9%的情况下,利润总额的增长达到39.1%,在浦发银行的业务结构目前还是严重依赖于存贷款利差的情况下,这一比例显示公司的净利差在2006年有了较显著的改善,也显示出公司良好的经营情况和发展趋势。而在06年11月公司通过增发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增资后将有利于公司提高资本充足率,有利于公司在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张的基础上实现利润增长,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携手花旗 提高核心竞争力

  为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美国花旗银行进行战略合作。在06年公司完成增发后花旗银行持股比例降低到3.78%,但花旗银行的增持意愿依然强烈,浦发近期的工作重点很将落在与花旗的入股谈判上,花旗增持将有效改善公司的治理水平,也有利于公司未来的业务结构优化。花旗银行是当今世界最著名的银行之一,该项合作对公司长远将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实际合作中,我们从相关资料看到公司联手花旗推出的信用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而花旗银行的信用卡发行量居全球首位,这方面的经验将有助于公司该项业务的发展。

  所得税减免受益最大的上市银行

  在06年12月,以两税合并为核心的新企业所得税法的法律草案提交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草案规定,统一后的内资、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在这新政下,浦发银行将成为所得税减免受益最大的上市银行。长期以来,公司的实际所得税率在上市银行中较高,2005年为41%,06年中期为39%。原因在于除了名义33%的所得税率外,浦发没有象部分H股上市银行那样享受到部分人力成本的税前抵扣,也没有较高比例的业务在所得税率仅15%的经济特区。因此,中外资名义所得税率统一至25%、且正常情况下人力支出均可予以税前抵扣的政策在08年实施后,浦发的实际所得税率有望降至25%,直接提升净利润20%以上。

  在二级市场上,银行板块前期主动下调使股价整体出现大幅回落,而今天在兴业银行的业绩公布后,整体银行板块出现企稳走强态势,而在盘中,浦发银行整体放量上攻,主动性买盘坚决,因此在短线当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