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加薪"潜力榜"出炉:印度居首中国大陆排第三

   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公司“E-CA国际”6日发表最新全球薪酬趋势调查报告,称亚洲员工2007年的薪酬升幅可望领先全球,中国大陆排名第3,中国香港排名33。

  亚洲包揽前五名

  “ECA国际”的调查报告称,在调查的45个国家或地区中,预计今年实际薪酬增长水平最高的5个国家或地区全在亚洲,根据调查,印度员工今年的薪酬预计将上升7%,增幅居全球之冠;印尼和中国的员工紧随其后,增幅均在6%左右;菲律宾及泰国约4%,位居四、五位;而日本、新加坡将得到2%至3%的增长。

  在亚洲之外,今年全球薪酬增长最快的可能是斯洛伐克,增幅预计为3.5%,而美国员工薪酬仅有望微升1.1%。

  报告指出,亚洲各国工资增长率高,很大程度是因当地经济强劲增长所致,然而在大部分亚洲市场由于经济发展过快而出现人才短缺,进一步刺激薪酬水平的攀升。同时,通胀率下跌也增加了人们的购买力。

  财富增长也加速人才流动

  强劲的经济成长让亚洲百万富翁人数的增长速度位居全球最高之列。私人银行机构纷纷进驻该地区,而根据预测,亚洲富豪的财富总额到2010年可能达到10.6万亿美元。在高级管理人才方面,太多的金钱在追逐太少的经理人,所以公司必须增加对其经理人的薪酬,以将他们留住。报告称,在中国大陆,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增长幅度很大,在这方面亚洲没有其他地区可与中国大陆匹敌,对周边区域的高级管理人才具有强势吸引力。

  “ECA国际”每年都在全球范围进行薪酬调查,并预测各地薪酬增长水平的趋势。这份最新报告整体上对亚洲各国都有正面的评价,预料今年的亚洲薪酬实际平均增长率为3.6%,比去年的2.4%上升了50%以上,更远远高于全球的平均增长率2.2%。(莫炎)

  加薪 潜力榜

  1 印度

  2 印度尼西亚

  3 中国大陆

  4 菲律宾

  5 泰国

  6 斯洛伐克

  7 韩国

  8 马来西亚

  9 埃及

  10 俄罗斯

  12 新加坡

  17 日本

  33 中国香港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