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上海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东部末位

    房产开发投资增幅的回落减弱了对投资的拉动作用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取得积极成效的情况下,上海去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城乡集体和个人投资)3497.48亿元,在全国位居第九,9.3%的年同比增幅则居东部地区末位。

昨天,上海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06年上海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基本情况”透露出了此信息。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完成投资93472.36亿元,比前年增长24.5%。其中,山东、江苏、广东分别以8714.86亿元、7473.69亿元、6552.58亿元的投资额居全国及东部地区的前三位,上海则在全国位居第九、在东部地区的11个省市中位列第七。而从东部地区的投资增幅看,福建投资增幅达39.4%,位居第一;上海9.3%的投资增幅则远低于东部地区20.6%的平均增幅,更排在东部地区末位。

    对此,上海市统计局分析认为,工业、房地产开发和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仍是上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三大领域,但其对投资增长的带动作用与“十五”时期相比发生了较明显的变化,主要表现在投资增长由主要依靠工业和房地产开发投资转变为现阶段的依靠工业和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带动。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效应持续显现,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逐步回落,减弱了对全市投资的拉动作用。”分析师指出。去年,上海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75.59亿元,比前年增长2.3%,增幅同比回落3.8个百分点。

    而继续增长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对上海投资拉动作用明显。统计表明,受电信地方技改项目、中环线、移动话务网络扩容等项目的拉动影响,去年上海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开局便呈现较快增长,上半年投资增幅为25.5%;下半年,在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一批新开工项目的推动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年投资1125.54亿元,比前年增长27.1%,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62.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