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年报点评:瑞贝卡(600439)投资快讯 买入

  公司今日公布2006年年报,年报显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83亿元、净利润1.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76%和35.47%,每股收益达到0.532元。公司06年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转增1股。

  公司作为世界最大发制品生产企业,竞争优势日益明显,这是公司06年业绩增长的最关键因素:

  公司在各主要销售地区的销售收入都出现大幅增长。公司在北美地区的龙头地位无可动摇,06年在北美地区销售8.44亿元,同比增长50.44%;在欧洲,合资公司亨德尔公司不断调整销售策略,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4.11%;在非洲,公司在稳定西非市场同时,进军南非市场,经过在非洲3年的经营,公司产品逐渐得到当地消费者认可,06年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19.93%。

  公司的主要产品销售收入明显增加。工艺发条是公司最具竞争实力的产品,产品大部分销往北美市场,06年实现收入9.05亿元,同比增长42.87%;化纤发主要销往北美和非洲市场,06年收入1.31亿元,同比大增73.62%。

  尽管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劳动力成本提高对公司业绩有所影响,但公司通过和经销商协商提价、不断开发新产品、加强在非洲地区的零售业务等举措尽量降低不利影响,工艺发条毛利率仅降低1.23个百分点、化纤发仅降低0.79个百分点,这是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同步增长的主要原因。

  公司于06年底定向增发3525万股,募集资金3.41亿元,主要用于400万条工艺发条项目、300万条化纤发项目、国内营销网络建设和3000吨假发用化纤原丝项目,其中前两个项目已经完工投入使用,公司06年产能利用已达极限,新项目的投产为今后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增发项目中的国内营销网络主要用来加强国内零售业务,公司计划首先从女装假发专卖店开始,第一家专卖店将于2月9日在北京开张。尽管我们认为07年国内零售业务对利润贡献有限(见06年10月公司研究报告),但发制品行业,企业由生产向销售渠道转移是发展趋势,我们将密切关注公司零售网络的建设情况。

  公司产品绝大部分出口,人民币升值造成较大的汇兑损益,06年汇兑损失1877万元,但我们认为这并不会影响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汇兑损失已经在我们盈利预测的财务费用中得到体现。

  我们认为,依靠公司在发制品行业首屈一指的竞争实力,工艺发条、化纤发和女装假发等主要产品销售仍将持续增长。保守估计07年-09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元、1.51亿元和1.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2%、21.9%和20.8%,EPS分别为0.655元、0.798元和0.965元。我们认为公司国内零售业务业绩贡献将在08年后逐渐体现,但出于谨慎,上述预测没有考虑国内零售业务的贡献。我们仍维持买入建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