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百万欧洲人请求欧盟改进转基因食品标签

    一百万欧洲民众的签名请愿书5日递交给欧盟负责卫生事务的委员基普里亚努,请求欧盟把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禽畜及相关产品,如牛奶、鸡蛋、肉类等进行专门标注,以保障民众在购买食物时可以自由选择。

    此次活动由绿色和平组织发起。该组织认为,欧洲农场的喂养饲料中,大约有30%是由转基因产品制成。这意味着每年有2000吨转基因物质进入欧洲人的食物链,而消费者对此却毫不知情。

    根据欧盟现行法律,由转基因物质构成或包含转基因物质的产品等需要粘贴上转基因标签,而转基因物质含量在0.9%以下的产品不需要注明。另外,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禽畜及相关产品,或使用转基因物质处理过的食品,也不需要特别标注转基因标志。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欧洲民众越来越能接受生物制药和生物工业产品,但对使用生物技术生产的农产品仍然强烈抵制。大部分欧洲民众认为转基因食品“没有任何价值,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还将对社会构成威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