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双鹤药业:受益于普药集中采购

  公司大股东已由华源变更为华润,前几年一直消化华源扩张带来的不良资产,06年预计计提6000万元后,历史负担基本消除。

  公司经营主要为医药商业和工业两部分。医药商业主要为中南地区的纯销业务,利润率较低,基本处于盈亏平衡。

工业方面主要有三大有特色的支柱产品:

  高血压、内分泌和大输液。治疗高血压的降压0号是有悠久历史的中西药复合制剂,价格低廉,在OTC市场口碑较好,06年销售7.4亿片,收入增长12%,由于基数高,未来可能维持8%左右的自然增速。内分泌药糖适平销售1.6亿,增长较快,公司有专业队伍销售,增势有望持续。大输液中传统的玻瓶由于竞争和价格原因同比下降,但毛利较高的塑瓶和软袋增长明显,06年大输液销售7.5亿元增长10%。考虑到计提因素,预计06年公司净利润1.6元,EPS0.36元。

  双鹤药业在基础用药领域具有品牌优势,尤其在华北市场较高的知名度。公司有47个产品进入了政府采购目录,07年已经接到政府集中采购订单,目前订单价格合理,由于省却中间环节费用,最终利润率水平有所提高。

  07年公司将加强集团化管理,重点加强心血管、糖尿病和大输液三大品牌建设,上市的新产品主要是降糖药吡格列酮和二甲双胍以及心血管药降价0号的升级产品。虽然计提压力减轻,但公司新投资了大输液的生产线,扩充了销售队伍,费用支持和折旧成本也将上升,我们预计公司07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计提的减少,公司经营性利润增长将从08年起逐步体现,内分泌降糖药和大输液有望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预计07和08年EPS为0.49元和0.60元。

  总体上公司由于历史上高额计提掩盖了主业增长,成长性不明显,估值较低,07和0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倍和17倍。考虑到目前公司历史负担已基本清除,公司医药工业三大资产未来发展脉络较为清晰,当前受益于国家对基础用药的集中采购,公司能够获得利润和估值的双重提升,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公司主要风险在于长期来看新产品储备不足,同时由于公司类似于控股性集团,管理成本较高,虽然管理革新正在推进,但体现效益还需要过程。

  作者: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