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海尔电热水器获2006标准创新贡献大奖

  山东2007-02-07(中国商业电讯)--最近,2007年度家用电器、电子行业科技创新趋势发展论坛暨2006年度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在会上,海尔(600690)凭借将防电墙技术成功写入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一事,独获了此次大会最具重量的奖项——标准创新贡献大奖。

  这项家电行业的盛会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一直受到行业内企业和社会的极大关注。本次评选更是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消协等部门共同参与。活动不仅设立了年度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三个单项奖,更针对2006年国内家电行业新标准密集出台的状况,单独设立了一项特别大奖——标准创新贡献奖,以表彰在标准制定上对消费者贡献最大的企业。

  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韩作樑表示,在2006年出台的众多家电标准中,海尔防电墙技术对消费者的贡献得到了评奖专家的一致认同:包含了防电墙技术的电热水器新国标将有效解决消费者面临的洗浴安全问题,并整体提升电热水器行业的安全水平。

  目前,具有防电墙技术的电热水器已经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防电墙热水器成为了今冬电热水器销售的最大亮点。

  防电墙热水器商场需求量提升了24.5

  %防电墙成为国家标准之后,作为该技术的主要持有者,海尔防电墙热水器的需求量明显提高。单12月份与11月份的商场需求量就提升了24.5%。记者从各大卖场了解到,有很多消费者见到后,主动到卖场来退掉以前订购的其他品牌的热水器,来购买海尔防电墙热水器。有些卖场甚至出现了脱销,需要紧急调货的局面。

  与此同时,各大商家也对写入新国家标准的海尔防电墙技术表示大力支持。比如苏宁,免费提供了卖场的共享空间资源,国美、苏宁、五星也都表示会予以大力推广。

  海尔热水器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电墙热水器在全国卖场的热销,已经使很多品牌陆续与海尔接触,希望购买海尔防电墙的专利技术,欲共同推广新标准。

  用电环境注定防电墙产品要热销?

  近几年来,国内媒体曾多次曝光电热水器伤人事故。即便在防电墙技术明确写入国家标准后,由于众多品牌尤其是洋品牌的抵触,导致类似伤人的伤人事件还在发生。

  随着国标委和海尔对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知识推广的普及,今冬消费者已经开始对电热水器的用电环境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很多消费者在选购电热水器的时候会点名要带有防电墙技术的电热水器。

  分析人士表示,在我国消费者家庭用电环境难以保证全天候100%安全的情况下,防电墙热水器凭借100%的安全承诺,无疑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后防电墙时代,海尔热水器首家通过节能“双A”认证

  在防电墙技术提案被采纳,写入新的国家标准之后,海尔热水器更加着重致力于整体品质的提升。目前,海尔热水器在消费者非常关注的性能、外观上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在性能方面,海尔热水器加热效率超过了A级所规定的96%,达到A级;24小时固有能耗低于A级所规定的0.6,同样达到A级,成为行业内首个通过节能“双A”认证的热水器品牌。在外观方面,海尔热水器开始全面推行美国杜邦的伊丽砂白粉,不但各项耐蚀、防潮等性能提高,延长使用寿命,永久不生锈,而且更加高档美观,与任何风格色彩的浴室装修 都能协调搭配。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