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局长夫人的4份薪水:工资养老退休失业金一起拿

  除了月底发放工资,开封市自动控制仪表厂极为冷清。这家濒临倒闭的小企业,勉强养活着20多名员工。由于早已停产,大家甚至很少上班。

  作为唯一的劳资员,程红主要负责制作工资表。和其他在职员工一样,每个月她账面上的收入是200元工资,外加202.39元养老金

  一天,同事王丽(化名)前来咨询退休金的政策。因为程红的丈夫是开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副局长,常常有“内部消息”透露。

  不过,这回的内部消息与后来王丽到劳保部门咨询时得到的答复大相径庭。带着疑问,王丽再度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接待的,恰是程红的丈夫文正豪。

  出乎意料,原本熟识的文副局长一见面就大声呵斥:“出去,出去,你给我出去。”接着一把扔掉她递交的两页稿纸。

  这一反常的举动让王丽很是不解。两家人虽然不算至交,但关系也还过得去,有什么事儿至于撕破脸皮呢?

  哎呀,王丽突然想起自己上次来咨询时的一句多嘴:“你们局长爱人可不是这么说的。”或许这句话惹得领导动怒了?但即便如此,王丽还是认为自己受到了侮辱。回到单位,她冲同事一番抱怨。

  “哎哟,你还不知道吧!她一个人领了4份钱呢!”听者见怪不怪地说。

  这怎么可能!厂里效益极差,连工资都不能按时发。为了证实传言,王丽拿着程红的劳动保障号到开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进行查询。

  因此曝光的一连串秘密令人目瞪口呆。

  一直冒充在职人员的程红,竟然早在5年前就已秘密退休。而当时她才45岁,远不到办退休手续的年龄。不仅如此,相比职务高、工龄长的同事,局长夫人的退休金高出100多元。甚至,她还莫名其妙多出一份失业金。

  至此,王丽弄清楚了“4份钱”的来龙去脉:这位“官太太”不仅在退休后拿着未退休的工资,还冒充下岗人员领着失业金。工资、养老金、退休金和失业金,每月能有1000多元。

  “如果不是劳保部门丈夫的职权,她怎么可能在层层把关之下一路畅通,领取了4份工资呢?”面对质疑,开封市纪检委出面解释:据初步判定文正豪存在滥用职权的行为,目前已停止其党内和行政职务。但关于他违规操作的具体过程,纪检人员称不便公布,因为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日前,此事经媒体披露,引起舆论哗然。当时接受采访的文正豪辩解称,这些纯属“企业内部的事儿”,失业保险 是工厂效益不好时办理的,提前退休也是符合规定的,在职工资则是“反聘”时发放的。

  “那为啥只有她一个人有失业保险,而所谓提前退休,怎么连厂长都不知道呢?”对此解释,不少职工提出质疑。

  为了进一步核实,记者致电开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被告知文副局长到外地出差了,且无法联系上,因为他的手机“落在了办公室”。记者又致电仪表厂厂长,一位自称是厂长家人的男子答复:“厂长不在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不要再打了,再打你就是骚扰。”

  “事情正在发生180度的大转弯。”不少人对事态发展并不乐观。曾经声明会继续追踪此案的媒体已再无下文。据说,采访此事的当地记者在该报道见报之初,接到来自政府方面数个热情的电话,大力赞扬媒体的舆论监督,同时被力邀参加宣布处理决定的会议。而从前几天开始,这些相关人员却怎么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了。

  与此同时,王丽也接到了程红底气十足警告她的电话:“认识个人开条路,得罪个人打堵墙。”这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接电话时,她感到一股从未有过的寒意。

  如同惊弓之鸟,她目前很少出门,一听到电话就浑身发冷。她开始后悔“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东西”。

  工厂依旧冷清,办公室里的尘土许久没有人打扫,除了出纳和会计,没几个人来。虽然不再有人愿意站出来说话,但职工们私底下仍在议论:“谁让人家丈夫是局长,这叫上头有人!就是多拿钱了,你能怎么着呀?”(记者 杨芳)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 | 程红 | 文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