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陈耀东辞别北京华联 或出任家得宝中国区总裁

   业内传闻多时的关于陈耀东即将离开北京华联的消息终于有了确切的答案。

  昨天,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600361.SH,下称“G综超”)发布公告证实,公司董事长陈耀东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G综超现任董事畅丁杰将接替陈耀东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业内未经证实的消息显示,离开G综超的陈耀东很可能出任家得宝中国区总裁。

  或担任家得宝中国区总裁

  陈耀东此前曾先后出任法国西亚特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法国普美德斯中国区总裁。家乐福收购普美德斯后,陈耀东先后担任家乐福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家乐福商品总部中欧商务总裁职务。“家乐福之前没有设立中国区副总裁职务,陈耀东到位后主要负责与政府的沟通协调。”家乐福内部人士透露。

  2004年11月,陈耀东跳槽至G综超出任董事、董事长职务。G综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在任期间,陈耀东主要负责公司战略架构和品牌谈判等事务。去年上半年,G综超销售额达到30.08亿元,截至2006年12月31日,门店总数为54家。

  不过,一位曾经在国内多个零售企业工作过的资深零售人士表示,有过外资零售背景的企业高层,更喜欢跨国公司的运作体制。但现有的跨国公司中,处于企业核心管理层的职业经理人数量有限,其继续选择发展的空间也有限,许多人不得不转向其他领域。

  有迹象表明,陈耀东可能出任家得宝中国区总裁,在此之前陈耀东也多次与家得宝接触。

  不过这一消息目前尚未获得当事方证实。

  扩张方向不变

  接任董事长职务的畅丁杰曾担任G综超总经理,目前是G综超和华联股份的董事,熟悉公司所有运作。另外,由于G综超实行总经理负责制,除董事长变动外,G综超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变动。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曹平璘认为,此次人事变动不会对G综超的长期发展战略或者扩张速度产生实质影响。

  从大的战略来看,G综超经营大卖场业态、全国性扩张的方向也没有发生改变。

  公布人事变动的同时,G综超还透露,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在山西省建立1家、在河南省设立2家、在北京设立4家分公司经营商业项目。该公司预计2007年,将以新增10家左右门店的速度快速扩张。其中,约有一半左右的门店在北京市内。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耀东 | 畅丁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