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俄拟扩建波罗的海输油管道 降低对白俄依赖

  本报莫斯科电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总裁魏因施托克5日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准备扩建波罗的海管道运输系统,以减轻石油出口对白俄罗斯过境服务的依赖。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准备建设的输油管道起点是与白俄罗斯接壤的布良斯克州乌涅恰市,终点为列宁格勒州的普里莫尔斯克港。

这条完全从俄领土经过的输油管线全长约1000公里,初期设计年输油能力为5000万吨,其建设所需投资预计将达到25亿美元。

  该管道运输系统于1997年开始建设,目前年输油能力已达7500万吨。通过扩建,这一管道系统的年输油能力在未来几年内有望达到1.25亿至1.3亿吨。

  俄罗斯每年经过白领土出口的石油约占俄石油年出口量的1/3。统计数字表明,去年俄通过白领土向其他欧洲国家出口石油7870万吨,比2005年减少1.2%。

  今年年初,俄白两国在石油问题上发生争执,并使俄经过白领土对其他欧洲国家的石油供应一度中断,后来双方找到了折中方案才平息了“石油争端”。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俄方虽坚持对出口到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出口税,但同意大幅度降低征税标准。俄白“石油争端”使俄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推进石油出口线路多元化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