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财报难看 搜狐人事大调整

    □本报记者 张韬

    搜狐正在调整。1月10日,CNNIC出炉的一份报告中,搜狐在门户网站的竞争中第一次跌出三甲。美国时间2月5日,搜狐又公布了一个令投资者失望的第四季度及年度财务报告(截至2006年12月31日)。

    报告称,由于运营支出增长、无线及搜索营收下滑,搜狐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32%。资本市场立刻做出反应,搜狐股票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跌7.5%。

    分析人士认为,搜狐在体育上不计成本的巨额投入和包括搜狗在内重要产品线的普遍增长乏力,是盈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一互联网资深人士称,可以预见,新浪、搜狐等门户的增长速度将会逐季减慢。

    搜狐还宣布了三项管理层任命:自2007年2月5日起,任命高级副总裁王昕担任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CMO);任命首席财务官余楚媛担任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FO);任命高级副总裁龚宇担任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COO)。

    业内人士分析,三人中,王昕的强项在于在线广告的销售和管理,余楚媛的强项在于资本操作,龚宇的强项则是无线业务和市场运营。显然,搜狐希望通过管理层新的人事调整来改善业绩。

    品牌广告核心地位加强

    从财报来看,搜狐仍以品牌广告收入见长。第四季度,搜狐品牌广告达到了历史性的22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5%。但广告增长的同时,广告成本也大幅增加。搜狐第四季度品牌广告成本为710万美元,同比增长66%。 搜狐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调整后,营收为3200万美元到3400万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品牌广告能否实现持续性的季度增长,可能将受到两方面的制约:其一、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总体增长幅度;其二,搜狐品牌效应得到加强还是弱化。

    搜狐的财报中对2007年第一季度的品牌广告的增长预期看好。搜狐联席总裁兼CFO余楚媛称,看好的原因主要受两大因素推动,一个是奥运会前期推广活动,第二个是视频推动,如NBA的影响会持续整个第一季度。

    视频投入大

    对于2007年及2008年视频广告的预期,余楚媛表示视频业务初期投入较大,在2008年,视频对广告的推动会体现得更为充分。

    余楚媛称,搜狐将会发布更多的视频产品,目前正在招聘更多体育、娱乐编辑,尽管采用了P2P技术,在服务器折旧方面的支出比较小,但由于视频是全新业务,所以初期内容支出较大。

    搜狐CEO张朝阳则表示,对网络视频来说最有决定意义的是去年的世界杯和NBA。张朝阳预测,在今年年中也许会出现视频流量的大规模增长,并且拉动广告收入。

    从搜狐公布的数据看,搜狐在发布了体育和娱乐播报频道后,每天的视频浏览量大约在100万左右,其中包括视频点播。目前一个月的浏览量约是3000万。用户每次观看视频的时间是3-5分钟。在用户观看视频前,会播放一段15秒的广告。视频广告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50%。余楚媛坦言,视频广告基数仍不高。

    非广告业务下滑严重

    2006年第四季度,搜狐的非广告收入为9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8%,占总收入的27%,主要来自无线增值服务和在线游戏。非广告收入的下降主要是由于短信按月订制的二次确认政策所产生的影响贯穿了整个第四季度。

    余楚媛表示,预计下一季度的无线业务增长平缓。搜狐还预测今年第一季度非广告收入将会下滑。对此余楚媛表示,主要是由于无线业务下滑,预计还会继续下滑。另一个因素是网络游戏,第四季由于一款游戏达到成熟期,所以我们中止了它的运营,另一款游戏则由按时间收费模式变成了按装备收费,这两个因素也影响了网络游戏营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楚媛 | 张朝阳 | 娱乐 | 龚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