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黄浦参股中泰信托布局金融业

    □本报记者 杨伟中

    新黄浦今天公告称,其分别受让三公司持有的中泰信托29.97%股权一事已经得到了银监会正式批复同意。这表明以房地产起家的新黄浦,如今已正式伸出一脚跨入金融产业。

    早先借壳厦门信托并经过重组、增资和改制而成的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首批经央行批准重新登记的规范化信托公司之一,其注册资本为5.16亿元。经审计的资料显示,中泰信托200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近3500万元,净利润约1776万元;其资产总额92839万元,净资产值72512万元。据了解,中泰信托现为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大成基金48%股份;它还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如持有九发股份12.39%股份、轻工机械24%股份,分别为它们的第二和第三大股东。

    中泰信托共有九名股东,其中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9.97%;第二大股东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0.00%;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及安徽能源集团、安徽开发投资公司和燃气股份各自持有9.99%股份,并列为第三大股东。新黄浦董事会于去年8月中旬提出,后经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参股中泰信托的议案,决定分别受让上述第三大股东中后三家公司持有的中泰信托共计29.97%股权。

    上市以来一直以房地产为主业的新黄浦为何要涉足金融行业,在回答记者所提出的这一人们感兴趣的问题时,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利用行业间的互补加强企业间的互补性,降低公司因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而产业单一所形成的经营风险,并增加公司效益。而有业内人士指出,中泰信托拥有房地产业信托业务所形成的投融资优势,还具有因控股大成基金所带来的可观的投资收益,这些无疑是吸引新黄浦股东们同意此番出手的主要原因。

    资料显示,新黄浦实际控制人华闻控股已有20余年发展历史,主要投资于媒体、基础设施和金融三大产业领域。其中,通过控股或参股等手段,它已经拥有诸如中泰信托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公司、中国财险再保险公司和华闻期货经纪公司等一批金融机构比例不等的股权,逐步打造出了一个华闻系金融家族。

    分析人士认为,华闻控股通过新黄浦来受让中泰信托股份,使之与自己并列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是否意味着华闻控股正在重新布局其麾下上市公司的发展定位,值得关注。尤其要关注其下一步动作:一方面,华闻控股是否会将其持有的29.97%股份再转让给新黄浦;另一方面它是否会将手头其它金融业产品逐步注入新黄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