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2007五大基金投资组合揭秘

  谢荣兴:中国证券市场的开拓者之一,目前担任国联安基金督察长

  鲍泓:经济学硕士,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0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6年其管理的基金安久以132.63%的增长率夺得该年度封闭式基金增长率冠军

  何江旭:经济学硕士,13年证券期货从业经历。

2000年加盟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历任研究开发部总监助理、投资决策委员会秘书,金鼎基金基金经理,金鑫基金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管理部副总监,国泰金马稳健回报基金的基金经理

  卢文伟: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参与多个项目及投资组合的投资运作,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组建了资产管理总部的投资研究流程,建立了投资管理制度、研究指引框架、行业与个股研究跟踪流程

  卓致勤: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毕业,7年金融从业经验。2001年加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光大证券总裁秘书、资产管理总部研究员、光大阳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助理。现任光大阳光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

  邹翔:13年证券从业经历,经济学硕士,曾担任华夏基金兴和、兴安基金经理,现任诺德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

  论坛主持

  吴小勇:上海证券报理财部副主编

  股市看法与操作策略

  主持人:进入2007年后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股指单边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这些手握重金的机构投资者是如何应对的呢?我们先请光大的卓总来回答这个问题。

  卓致勤:我管理的光大阳光2号是一个专门投资基金的集合理财计划,尽管近期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但我们没有抛出一份基金,甚至还要增仓。为什么没有抛基金,主要原因还是中长期看好这个市场。过去的两个多月沪深市场不断创出新高,因此大盘出现高位震荡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觉得问题并不大。从股指的角度说,目前的市场平均的估值应是30倍以上,不算便宜,但也不是很贵,国外的市场只有20几倍,但市场的行业结构不同,整体的经济处于的增长阶段不一样,简单地进行类比意义不大。

  主持人:卢总你好,我们昨天也聊了,你当时说未来真正笑到最后的还是那些坚守自己部位的投资者,那么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还能找到可以坚守的部位吗?

  卢文伟:我强调的是,长期坚守自己理念的一些投资人,在证券市场上能取得真正的成功。我们这个投资团队,经过几年的磨合,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券商的理财计划从2005年开始,是一个新兴的力量,事实上是一个准基金的形式,我们追求阳光利润,不需要靠投机去赚钱。大家来到这个市场,一个很大的问题没有想得很清楚,就是说我们去赚谁的钱,事实上我问过很多人,他们说这还不容易吗,我赚对手的钱,赚别人的钱。实际上我们作为机构投资者,这个想法是很危险的,我们赚的是上市公司的钱,伴随他们的成长来获取我们价值的增长,在这个理念下面,我们把我们的投资,放在寻找中国有成长潜力的优质上市公司上面。所以我觉得如果能够坚持这样的投资理念,寻找好的公司,那你就不会因为下跌而恐惧,阶段性的调整只能说给你更好的买入机会。

  主持人:谢谢卢总。邹总,我想知道你是如何看待近期市场出现的大震荡的?

  邹翔:我们看到最近市场出现了非常巨大的调整,行情的震荡幅度也比较大,大盘蓝筹的重新崛起需要一定的时间,主流的方向正在转变。而从大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投资元年正向理性泡沫元年过渡,这是非常合理的,我觉得市场的重估还是理性的重估,未来市场整个中长期的发展趋势没有任何的改变。

  主持人:好的,谢谢邹总。鲍总,我知道去年你管理的基金收益率排名在封闭式基金中是第一的,那么你是如何看待今年的投资目标的?

  鲍泓:去年我们基金确实做得还不错,对于今年市场的把握,我觉得有几个方面需要去考虑的,一个就是大家谈到的市场方面的因素,从2006年来看,股市的上涨其中有一半是业绩增长与股改推动,还有一半应该是市盈率提升的结果。从今年来看,市盈率达到了接近30倍,另外股改对价没有了,因此2007年可以适当调低一些预期。共2页12末 页

  作者:上海证券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翔 | 鲍泓 | 卢文伟 | 卓致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