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内地保险资金投资无担保企业债券有望开闸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记者 俞岚)种种迹象表明,内地保险资金投资无担保企业债券有望开闸。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孙建勇(孙建勇新闻)今天在此间透露,保监会近日已公布《保险机构债券投资信用评级指引(试行)》,要求保险机构建立内部信用评级系统,评估债券投资信用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保监会此举是在为保险资金投资无担保企业债券铺路。即在提高保险机构债券投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后,允许其加大对债券,包括无担保企业债券的投资。

  目前,保险机构投资企业债券必须获得上年度国内信用评级在AA级以上的金融机构、铁路产业基金和三峡工程建设基金等国家专项基金或者上年末净资产在二百亿元人民币 以上的非金融企业担保。

  孙建勇指出,信用风险是债券投资的首要风险。保险机构建立内部信用评级制度,有利于维护保险资产安全,提高保险机构的核心竞争,也有利于促进债券信用评级的规范发展和债券市场的稳健运行。

  近年来,国内债券市场发展迅速,无担保企业短期融资券累计发行规模已超过五千亿元,长期无担保企业债券也已出现。据悉,有关部门正在修订企业债券管理规定,将为无担保企业债券投资提供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