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认证覆盖三大门类十五个领域 位居世界前列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记者 刘长忠)截至二00六年底,中国认可工作已覆盖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等三大门类共十五个领域,位居世界同行前列。

  记者今天从国家认监委获悉,发展十年的中国认可制度,目前已具备一套比较完善的统一组织和共同参与相结合的运行体系;并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征和中国化特色和较高的国际地位以及较大的国际影响。

目前中国累计认可各类认证机构一百二十个,认可的各类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证书达三十九万八千五百五十七张,认可实验室二千七百七十一个,认证检查机构七十一个;认证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和实验室数量位居世界第一,认可的检查机构数量在亚太地区亦为领先。

  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称,中国的认可体系结构将更加高效,并且与国际认可界的发展趋势相一致;期待为中国各界以及IAF的活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长肖建华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披露,中国认可的检测报告和证书已成为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南非、肯尼亚、土耳其等国家进口产品的必要凭证,可以直接通关;中国认可的认证证书为中国产品在国际贸易中提供了质量信用证明,促进了中国产品出口,并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助一臂之力。

  他表示,今年国家认监委将增强认可工作的有效性、服务性和影响力,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以达“以质取胜、科学发展”之目的。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