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林业局将严查地方政府和大型项目非法占用林地

  国家林业局将严查地方政府和大型项目非法占用林地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7日公布了10起严重违法占用林地项目。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对此表示,国家林业局将进一步严格管理林地征占用审批制度,加快建立专家评审和公示制度,依法落实林地占补平衡制度,像保护基本农田一样保护林地。

  去年年底国家林业局对全国征占用林地组织了一次全面清查,确定了10起严重违法案件,国家林业局已责令有关省区进行整改。

  “从检查情况看,企业的法人主体破坏性较大。这些法人往往是受基层政府的影响,甚至支持。”曹清尧表示。他还提供了清查中的几组数字: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违法占用征用林地的问题严重。发现铁路、公路、水电站、输电线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无任何审核审批手续违法占用征用林地项目30项,面积741.3公顷;先占后审项目75项,面积2874.4公顷;超审核审批面积占地项目1项,多占面积0.7公顷。

  ——违法侵占林地采石、采矿等行为在一些地方较为普遍。发现各类违法采石、采矿项目203项。其中无任何审核审批手续项目114项,面积99.9公顷;越权或违法审核审批项目3项,面积5.2公顷;超审核审批占地项目10项,多占面积12.2公顷;先占后审项目76项,面积204.4公顷。

  曹清尧说,近年来,国家对基本农田施行最严格的保护措施之后,一些地方的基层政府开始把占地伸向了林地和湿地,对林地破坏的状况不容忽视,有些地方还特别严重,也有个别基层的林业部门越权审批。对此,国家林业局作出部署,要在全国进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主要是加强执法监督。

  针对铁路、公路、水电站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侵占林地现象,曹清尧重申,这种情况森林法实施细则里明确规定应该先进行审批,先进行生态状况评估然后才能开工。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