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大举涌入全球股票基金

  □本报记者 陈波

  投资者继续看好全球股市,截至2月1日的一周,全球股票基金获得了自去年一季度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净流入。不过美国股票基金和日本股票基金则遭遇到资金净流出。

  根据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今年以来除美国股票基金以外其它股票基金总共获得了12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而美国股票基金净流失42亿美元。

去年全年,除美国股票基金以外其它股票基金获得116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而美国股票基金总共净流出160亿美元。

  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继续获得投资者青睐,其中亚洲市场股票基金表现特别抢眼,除日本以外的亚洲股票基金在1月份最后一周获得了8.336亿美元净流入。其中中国概念股票基金获得了3.08亿美元,占比37%,不过金额以及份额都大幅下降。此前一周,中国概念股票基金获得了6.659亿美元,占比70%。而马来西亚、韩国以及新加坡等国股票基金资金净流入明显放大,成为资金新的聚集地。拉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表现也不错,获得1亿美元净流入。

  不过,表现最为抢眼的要数全球股票基金,该类基金投资范围遍布全球,其中中国概念股票权重大概占3.8%。它在以一月份的最后一周获得了21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今年总的资金净流入量达到了66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2倍。欧洲股票基金也获得了资金青睐,不过美国和日本股票基金遭遇资金流失。美国股票基金单周净流出14.9亿美元,日本股票基金结束了连续三周资金净流入的纪录,投资者抽离了7580万美元。

  就行业来分,全球地产类基金继续得到资金关注,连续第三周获得净流入。继前一周获得6.47亿美元之后,截至2月1日的一周再度引来7.57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此外,债券类基金也继续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全球债券基金获得3.05亿美元,连续24周获得资金净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获得9480万美元,连续18周获得资金净流入。不过资金量相比前一周都有所萎缩。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关注全球15,000家基金公司,它们的资金量大约有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