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或将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陈?

  据悉,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正在酝酿整体上市事宜。

  日前,四川化工控股集团召开研讨会,研究整体上市事宜,会议具体情况不详。

  四川化工控股集团主要包含川化集团、泸天化集团两大子公司,川化集团和泸天化集团又分别控股上市公司川化股份、泸天化股份等子公司。

到2005年底,控股集团的总资产为96亿元,销售收入53亿元。

  去年10月24日,四川化工控股集团的领导班子进行调整:任晓善任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苏重光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蔡炳中任董事、总经理。任晓善系泸天化(000912)董事长,苏重光系川化股份(000155)董事长。这标志着四川省最大的化工类国有控股企业的深化改革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改革旨在整合化工资源,梳理集团母子公司管理体制,减少管理层次,实现规划和再投资一体化。业内人士分析,这个集团在6年前已成立,但经营决策主要出自川化集团、泸天化集团两大中层集团,最上层的化工控股多数权限虚设,本次改革上收股权和各项决策权,做实化工控股集团,川化、泸天化两大集团将退出历史舞台。整合后,控股集团在全国千家大集团中位列第442位,控股集团计划在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成为全国化工最强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重光 | 任晓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