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股指期货:推出尚需更多配套支持

  据市场人士分析,股指期货 推出还存在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交易结算系统的问题、期货公司告知业务的解决等也尚需时间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下称“草案”)后,期货市场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草案的原则通过为期货市场进一步发展拓展了空间,为下一步市场的发展、创新和监管提供了充分依据。但是,股指期货的具体推出,尚依赖一系列配套条件的支持和配合。

  他表示,草案的原则通过进一步拓展了期货市场发展的法律空间,为期货市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同时也为金融期货的上市扫清了法律障碍。不过,草案的修订只意味着金融期货的上市具备了一定条件,不一定就意味着金融期货上市的进程要加快,金融期货的上市还是应该在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稳妥推进。《条例》出台后也不应该急躁冒进,还是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哪个条件具备了就按哪个方案办。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尚待相关技术准备工作的完成,如至今未开发出来的股指期货交易结算会员所需结算软件尚待测试、调整,更重要的后续工作是《条例》的5个配套管理细则的发布,及中金所相关合约设计、会员资格标准、交易规则进一步细化后的学习、讨论、培训、推广过程。此外,市场人士认为,股指期货的交易结算系统的技术问题、期货公司告知业务的解决等也尚需时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期货专家表示,草案与现行条例相比,在很多方面有所创新,但也存在很多问题,主要体现在个别方面没有反映国际期货市场发展的规律和国际趋势。比如期货基金,在草案里面没有提到。

  据了解,草案最初欲增加期货基金的内容,但最终因为担心市场风险等原因而删除了期货基金的内容。上述人士表示,期货基金是国际衍生品市场必不可少的参与主体。没有期货基金,期货市场将缺乏必要的流动性,很难做大。

  他表示,应该加强对国际经济最新态势和更深层规律的深入研究,才能使法规建设提到更高层次,让法规建设顺应时代要求。总体上,草案已经有了很大进步,还需要进一步加深研究,为下一步法律的推出打下良好基础。从国民经济发展战略上看,期货市场还是应该又快又好地发展,服务国民经济。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