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偏股基金再开闸引市场猜想 新增资金卷土重来

  昨日业内盛传的证监会将对股票型新基金发行松绑的消息今日得到了证实,目前已有确切消息称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建信基金新闻,建信基金说吧)等五只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

  记者辗转打听到的基金名单除建信、汇添富、中海可以确定之外,余下两席却有华富、上投和信达澳银等几种说法。

不过,无论是新基金获准发行最终花落谁家,都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新股票型基金发行的卷土重来。

  工银瑞信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新闻,工银瑞信基金说吧)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近期股市的调整态势使很多基金投资者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部分持有人选择了赎回。事实上,基金投资者应该放长眼量,坚持长线策略,不要因过多关注基金的短期涨跌而受市场噪音的干扰。而此时管理层对新股票基金 的放行,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信心。

  工银瑞信同时提示投资者,基金从本质上讲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受市场短期波动影响而频繁操作的投资者,是无法真正充分分享经济长期增长和证券市场长期发展带来的回报的。最明智的选择是:只要对中国经济和股市未来看好,就应该坚持长期投资,坚定持有。

  确实,目前大盘处于敏感地带,而此前证监会对股票型基金的暂停审批引发了市场资金供应紧张的恐慌,客观上会对市场造成一些影响。不过业内人士推测,管理层此时放行5只新股票基金,有可能为市场带来超过300亿的新增资金,更重要的是,这对于目前处于敏感时刻的大盘来说,更多意义上是信心的提升。

  而日前得到债券新发基金第一单的银河基金(银河基金新闻,银河基金说吧)则在采访中重申,此轮牛市 的基本面因素仍然没有改变,牛市中的短期震荡是很正常的,后市新高仍可期待。

  据统计,全球主要股票市场2006年市盈率在15-25倍,而目前沪深300 指数的2006年市盈率为27倍,处于市盈率区间的上端,但银河基金认为估值的高低并不能一概而论,目前市场上仍然有很多股票的价值是被低估的。很多成长性企业未来的盈利仍然会不断超出市场预期,从而降低其估值水平,周期性公司的盈利会随着行业景气的复苏而大幅上涨,这些都是今后应重点关注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