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山东黄金:资产注入将提升盈利水平 “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郑东、黄安乐、李洪冀表示,集团资产注入后,山东黄金(600547)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同时,未来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加大。由于将资产纳入合并报表的时间由07年的年初更改为07年二季度,因此下调公司07年预测EPS至1.35元,并维持08年1.65元的预测。

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2006年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减少6.34%,净利润同比增加46.62%。国信证券指出,主营业务收入减少主要是公司外购非标准金精炼标准金销售量减少所致;而黄金价格上涨、公司生产能力的提高、选冶综合回收率的上升及选矿处理量的增加,是公司净利润上涨的主要原因。公司自产金业务利润率大幅提升,06年自产金主营业务利润率达到56.2%,比上年增长6.25个百分点。

  国信证券表示,06年公司ROE水平由05年的14%大幅上升至18.76%,主要是由于销售净利率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至3.6%。未来随着公司自产金产量的提升,费用率将有所下降,公司盈利水平也将持续上升。此外,集团资产注入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资产注入后,公司的黄金资源储量将从原来的74吨上升至162吨。预计自产金年产量也将从目前的6吨增加至13.7吨左右。

  国信证券指出,根据国内外同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给予公司35-38倍的PE。根据07年的盈利预测,其合理股价在47.25-51.3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