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优质蓝筹入投资区域 关注打折名牌股票

  最近两个交易日,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金融股持续反弹,带动市场整体上行。S深发展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万科、中集、中远航运等优质蓝筹股也大幅走高。

  笔者认为,由于前期市场调整主要以蓝筹股为主,这部分股票可能率先调整到位,其中不少股票已经进入投资区域,它们将再度成为未来市场的强者,而非蓝筹股可能面临进一步的调整压力。

这样,未来市场可能再度进入结构性牛市的运行轨迹中。并且,由于股票权重不同,沪强深弱的格局或将再现市场。

  优质蓝筹股进入投资区域

  近期市场大幅调整过程中,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整体最大跌幅在25%到30%之间,招商银行A股股价再度低于H股,而万科A股股价也基本与B股相当,这意味着金融板块的调整可能基本到位。今后的交易过程中这些股票或许还会有所波动,但大的调整已经很难出现。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主要源于该类股票的预期收益率已经非常高,使其提前进入了投资区域。也就是说,以金融股为代表的优质蓝筹股调整已经基本完成。

  不过另一方面,非蓝筹股下一步或延续调整格局。如果从更加广泛的角度来看,目前蓝筹股的调整可能还只是此次调整过程中的第一部分。受比价效应的影响,在蓝筹股和非蓝筹股之间将显示出显著的估值不均衡,届时蓝筹股会显得十分安全,而非蓝筹股却会显得有些危险。部分投资者会很自然地在高位套现非蓝筹股,而在相对好的价格买入蓝筹股。这一行为将使市场的运行进入下一个阶段,也就是蓝筹股筑底、非蓝筹股进一步调整的过程。

  “名牌”股票打折出售

  正如我们此前的评价,始于上周的此次调整有很强的积极意义。一方面,市场调整产生的市值波动对于新股民而言,是一堂很好的风险教育课。它说明,长期看股市确实会为投资者带来财富的增长,但是如果盲目在股市进行短期投机,其受到伤害的可能性会成倍增加;另一方面,市场调整将带来新一轮的价值重估。一些估值过高的品种将在本次调整过程中逐步实现价值回归,这将降低市场的整体风险。当然,市场调整也并不会完全按照价值的轨迹进行,矫枉很可能过正,所以,投资者对此次市场调整的空间和时间应当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更重要的是,此次调整将很有希望筑出一个新牛市的平台,其对2007年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按照上周我们做的估值分析,笔者认为市场存在调整到沪深300指数18倍动态市盈率(2007年收益)附近的可能,这意味着沪综指的调整目标可能在2400-2500点附近。由于调整在近期以非常快的速度进行,这可能导致蓝筹股率先回到价值区域。在我们看来,在本轮调整过程中,一些估值本来就不比其他股票高的“大众情人”反而出现大幅下挫。它们调整下来后,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这就像在名牌衣服打折时买衣服。

  懂得购物的人士清楚,名牌衣服打折时是最好的购物良机,用在股市上何尝不是一样。万科是地产业的名牌,招行是银行业的名牌,中信是证券业的名牌,中集是集装箱行业名牌,茅台是白酒业名牌,等等。当这些股票调整幅度接近20%-30%的时候,或许我们就该想想它们是不是处在打折的价格上出售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