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在年报分配预案中“淘金”

  □德鼎投资 颜冬竹

  目前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不多,但也出现一些年报分配预案高送转和高分红的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值得关注,是挖掘年报潜力股的方向之一。

  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截止到2月7日),总共有4家上市公司年报分配预案高送转,分别是宝新能源赣南果业新湖创业以及澄星股份,年报分配预案每股送转合计相当于每10股送6股或者6股以上。

历年来大多是业绩优良的股票年报分配可能实施高送转,而对于业绩差的股票很少有高送转的,从这4家年报分配预案高送转的股票看,都是业绩比较好的股票,其中宝新能源、赣南果业、新湖创业2006年每股收益超过0.50元。从高送转上市公司自身看,高送转有利于公司今后的再融资计划,由于股本扩大,在增发 配股 时有利于扩大融资规模,上市公司再融资时增发价或者配股价比较低就可以融资较多,而如果没有高送转,同样的再融资规模,则要很高的增发价格和配股价格。不过高送转的股票确实利于市场的炒作,主要在于上市公司高送转实施除权后股价会按照送转比例降低,10送10的股票实施除权后股价仅为原来股价的一半,利于主力比较隐蔽出货。从涨幅、业绩潜力以及送转比例考虑,已经披露年报高送转股票中重点关注新湖创业(600840)和澄星股份(600078)。

  红利丰厚,长期稳定的现金红利股息是衡量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志之一。从1929到2002年,道琼斯指数总收益的三分之一来自股息收入,稳健红利回报的上市公司是中长线投资者选择的对象之一。从已经披露年报分配预案的每股红利等于或者超过0.40元的股票有5家(截止到2月7日),分别是S川美丰、山东黄金 云铝股份永新股份云天化。这5家上市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超过0.50元,其中S川美丰和云天化每股收益超过1.00元,业绩非常优良。从连续高现金红利分配看,S川美丰连续3年每股现金红利超过0.45元,值得稳健投资者重点关注。考虑到红利分配稳健性以及公司发展潜力,重点建议关注S川美丰(000731)和永新股份(002014)。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送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