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保监会急调研入市规则 险金或可投资翻番股票

  对于国内手握重金的保险商而言,国内股市中那些涨幅超过100%的股票可能将不再是“烫手的山芋”。中国保监会资金运营部主任孙建勇(孙建勇新闻)昨天在《保险机构债券投资信用评级指引(试行)》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对于不允许投资去年涨幅超过100%的股票的限制,监管机构正在做进一步政策研究,以充分适应市场的现实变化。

  “监管机构当初是出于风险管控的考虑而制定了这条规定,在国际上,涨幅超过100%股票很罕见。这种跳跃性大的股票也暗藏风险,所以是风险管理的一个关注点,”孙建勇说,“但国内股市的确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我们将进一步研究,以适应市场变化。”

  此前出台的《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以及《保险公司股票资产托管指引(试行)》为保险机构选股立下规矩——保险机构投资者不得投资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涨幅超过100%的股票。

  在经历了多年熊市 之后,国内大牛市 突然到来。去年国内绩优股涨幅超过100%的比例高达90%以上,而保险机构持有的大部分重仓股去年的涨幅都超过了100%。这意味着,如果这部《暂行办法》不做出相应调整,保险商今年可投资的股票将十分稀少。

  据孙建勇此前透露,去年保险业股票整体投资收益率高达27.1%,而计入股票收益的保险业净投资收益则有932亿元,投资收益率则为5.82%。

  相关新闻:险资拟建重大事件应急机制

  孙建勇昨天透露,中国保监会正在研究建立保险资金运用中的重大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目前,应急处理机制初稿已基本成型。”孙建勇说。

  据其介绍,应急机制初稿中将对保险资金运用中的“重大事件”作出界定、处理程序以及责任处理、责任划分等内容。

  这将是保监会正在推行的保险资金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昨天保监会发布了《保险机构债券投资信用评级指引(试行)》,要求保险机构建立内部信用评级系统,评估债券投资信用风险。孙建勇指出,信用风险是债券投资最主要的风险。而目前保险机构是仅次于银行的第二大债券市场投资者,防范信用风险已经成为债券投资的紧迫任务。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