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恐慌性抛售明显减弱 市场仍有上涨机会

  昨日大盘继续回升,上证指数冲高至30日均线附近时受阻回落。但从盘中走势特征看,全天成交量基本保持温和均匀释放状态,市场的恐慌性抛售意愿已明显减弱,而前期指标股的企稳也为市场提供较强的持筹信心。我们认为,并购、业绩提升、行业改革等因素仍将支持市场热点不断涌现,预计短期内大盘调整空间十分有限,市场仍有上涨机会。

  从近期市场的整体环境看,前期导致大盘快速回落的几点不利因素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如近期央行行长助理易刚表示,是否加息还需要继续观察通胀数据,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另外,证监会也重新批准股票型基金发行,新增资金也将再度增强买方力量。可以看出,以上两方面举措有利于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而对违规资金的查处虽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仍属于短期性质。而违规资金的退出从中长期看也有利于巩固市场基础,降低泡沫成分。

  从后期影响市场的因素看,股指期货推出、第三方独立存管业务推进、“两会”召开、蓝筹股大规模上市等,都要求保持一个稳定而健康的资本市场。加之新会计准则实施后,一段时间内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分将有所减少,市场基础也将更加稳固。因此总体上,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环境仍将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从盘中个股的整体表现情况看,热点依然活跃。自2月5日以来,个股走势的分化迹象已明显减弱,蓝筹指标股与非权重股的步调渐趋一致,表明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后,市场中的结构性泡沫得到了一定程度消化。尤其部分蓝筹品种的短期跌幅已达20%以上,市盈率明显回落,估值基本处于合理区域之内。近两日个股普涨的局面已经表明,随着指数的快速回落,市场分歧明显减小,而热点活跃有望再度增强市场的参与意愿。

  而从近期热点的轮换特征来看,医药板块和整体上市概念股由于具备丰富的题材和巨大想象空间有望成为带动近期市场人气的主要热点。而权重指标股作为定海神针的本色依然不改。由于权重股不仅起着左右股指动向的作用,而且其定价水平也是市场估值时的重要参考标准。其中短期内可重点关注钢铁板块,该板块的反弹虽然落后大盘一天,但从其基本面情况看,行业环境没有明显变化,而且随着产品结构的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也明显提高,加之行业内并购整合的步伐将继续加快,该板块的潜在投资机会也将逐步为市场认识。目前该板块经过持续调整后整体市盈率明显下降,考虑到该板块一季度的良好预期,部分个股尤其是龙头品种,后市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并进一步推动大盘上扬。

  总体来看,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快速调整,盘中持续抛压已得到有效消化,政策面回暖也进一步巩固了市场信心。从目前热点轮换情况看,并购、业绩提升、行业改革等因素仍将支持热点的不断涌现,因此预计短期内大盘调整空间将十分有限,市场仍有上涨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