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小盘股“陪伴”平安首发 新股中签率有望提高

    下周一,大盘股中国平安(601318.SH)将开始网上发行,热衷于"打新股"的投资者意外发现,当天还有2只新股可以选择。

    根据安排,新海股份(002120.SZ)和科陆电子(002121.SZ)两只股票将登陆深圳中小板,于下周一和中国平安同日网上发行。

而根据此前的公开信息,东港股份(002117.SZ)、紫鑫药业(002118.SZ)和康强电子(002119.SZ)被安排在今天网上发行。这样,与中国平安处于同一发行时间段里的新股家数从原先的3只增加到5只。

    市场人士表示这已成惯例。在A股一级市场发行大盘股时,往往会安排其他股本规模较小的新股"陪伴"发行,在去年以来深圳中小板市场采取几只小盘新股"捆绑"发行的背景下,上述新股发行安排显得更加突出。比如,在去年12月29日发行大盘股中国人寿(601628.SH)前一个交易日,深圳中小板市场一下子"端"出了广博股份(002103.SZ)、恒宝股份(002104.SZ)、信隆实业(002105.SZ)和莱宝高科(002106.SZ)4只新股上网发行,以供投资者选择。由于新股发行资金存在冻结周期,因此,当多只新股网上发行时,申购资金不得交叉使用以认购新股,这对热衷于参与网上申购新股的投资者来说,需要考虑好如何在相同时间段里进行申购,以提高"打新股"的收益率。

    "在目前网上申购资金维持在万亿元水平时,在相同时间段里多安排新股发行,不仅利于提高新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大盘股发行时的申购资金的需要。"某证券公司研究员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在此前兴业银行(601166.SH)发行时,有多达9373.58亿元的资金参与了网上申购,如此庞大的网上申购资金参与同一只股票发行,使得网上申购的中签率明显下降。去年陆续发行的大盘金融股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银行(601988.SH)和中国人寿(601628.SH),网上中签率分别为3.28%、1.94%和1.97%,而到了兴业银行发行时,网上新股中签率已经下降到0.77%。(谢潞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