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郑州煤电(600121):煤炭能源 价值重估

    周三大盘延续周二反弹攻势,继续放量上攻,周二银行股打响了反攻得第一枪后,钢铁、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相继加入多头反攻的队列。盘面中如太钢不锈济南钢铁等钢铁板块个股的爆涨带动了钢铁板块的强劲走势,相信随着钢铁板块的强劲走势将带动相关联板块如煤炭板块的反抽。

    另外,作为周期性行业,煤炭业在经过前两年的快速发展以后,市场对于周期仍存在恐惧,导致煤炭业的估值水平较低。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进入2007年1月份,煤炭价格继续呈现季节性攀升。2007年1月份原煤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升涨4.2%。预测2007年,煤炭供求总体上继续保持供求基本平衡走势,煤炭资源供给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相对富裕的情况。对于目前已经实施的两次煤电联动政策,煤炭价格稳中有升,今年更是全面放开煤炭价格,电煤价格每吨上涨了10-50元不等,预计未来仍将保持上涨趋势,这直接提升了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

    在煤炭板块中,我们发现郑州煤电(600121)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资源优势极为突出,是煤电联动和煤炭价格市场化的直接受益者之一。

    公司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第一家上市的原中央企业。公司拥有“三矿一厂”,分别是超化煤矿、米村煤矿、告成煤矿和东风电厂,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资源优势极为突出。公司主要产品是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无烟煤和贫煤,属于优质的动力煤,具备良好的市场需要。此外,我国中部崛起政策正在制定之中,中部六省有望获得类似振兴东北的政策扶持,这也使得身处河南省的郑州煤电有望从中获益。

    我国目前已经实施两次煤电联动政策,煤炭价格稳中有升,今年更是全面放开煤炭价格,电煤价格每吨上涨了10-50元不等,预计未来仍将保持上涨趋势,这直接提升了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公司不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企业,而且还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进军电力行业,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是煤电联动和煤炭价格市场化的直接受益者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后,近期上升速度逐渐加快,预示大主力开始强势建仓,爆涨行情一触即发,郑州煤电(600121)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