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华夏银行(600015):比价优势突出 反转挑战新高

    周三两地市场再度放量反攻,银行板块整体企稳回升,成功牵引股指展开一波强势反攻。银行股作为目前市场中的绝对主导力量之一,过去3年业绩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基本保持在20%-30%的高水平,而随着06年股改的全面实施、银行业的全面上市以及未来股权激励等制度的逐步实施,以及制度性变革等因素将再度助推银行业迎来业绩加速发展的又一黄金高峰。

个股可重点关注目前银行板块中成长最快且价值被明显低估的 华夏银行(600015)。

    比价优势明显

    华夏银行属沪深300成份股,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已达0.30元,在银行板块中市盈率最低,比价优势尤为突出。华夏银行在全国27个城市开设了22家分行,5家异地支行,营业机构总数增至266家,比2005年末增加23家。公司还成功取得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为公司扩大业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望形成公司未来利润增长亮点。此外,考虑到股指期货有望在2007年中期推出,而该股作为沪深300成份股正在受到外资基金和社保基金的疯狂增仓,未来中线上升空间依然十分广阔。

    根据《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06年度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显示,华夏银行列第339位。公司同时也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会员单位,以及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上均能办理资金经营业务。截止2005年6月30日,华夏卡发行量突破1100万张,并形成了以华夏丽人卡等为代表的一批品牌产品;网上银行和国际业务发展迅速。2006年三季报披露,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3972.00亿元,比年初增加410.67亿元,增长11.53%;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129.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83亿元,增长29.96%;前三季度利润总额为19.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2亿元,增长15.88%,其高速增长势头可见一斑。

    人民币升值受益

    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大背景下,受益最为直接的当属金融板块。人民币汇率上升增加了资金吸引力,无论是从事于房地产等实业投资的资金,还是从事于期货、债券、股票等投资的资金,都将流入国内银行体系,对国内银行资产质量、资本金充足率、中间业务拓展、盈利模式等将产生积极影响。另外,由于银行类上市公司属于资产类上市公司,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无疑直接提升资产类上市公司的价值,所以银行股的投资机会不仅表现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消费升级,而更重要的是,银行类资产价值得以重估。公司作为银行板块中目前估值明显偏低的潜力投资品种,后市必将迎头赶上,展开强力主升行情。

    国际资本青睐

    公司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德意志银行后积极开拓新兴业务,成长性十分突出。德意志银行所持股份占总股本的7.02%,其旗下子公司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总股本2.88%的股份,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将持有4.08%的股份。公司与德意志银行的合作主要包括信用卡,财富管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资金产品研发等领域,目前公司与德意志银行合作在内部建立信用卡中心,预计2007年公司的信用卡产品有望推出。德国是实行金融混业经营的国家,而德意志银行作为“全能银行”的代表,在混业经营,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如果双方在在信用卡,资金产品研发,风险管理等方面有深入合作,加之公司相对完善的网络,对公司实现稳步转型,在综合经营逐步推进中抢占市场份额十分有利。

    二级市场上,该股以其高成长的优良基本面势被机构投资者竞相争抢流通筹码,从2006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QFII-CITIGROUP、日兴AM中国人民币A股母基金、社保基金002组合、102组合等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考虑该股与其它5家银行家相比,具有明显的比价优势,后市有望持续走牛,值得中线关注。短线来看,该股日前随大盘挑战展开强势洗盘,随着底部承接量的再度放大,主力资金乘机回补仓位十分明显,后市该股有望依托20日均线加速挑战新高,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