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纪委已介入调查胡星案 可能涉及更多高官(图)

中纪委介入调查胡星案 可能涉及更多高官(图)
胡星

  记者昨天(2月7日)获悉,中纪委已经介入调查胡星案。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中纪委组织成立的专案组,目前全面负责对胡星案的调查,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在专案组担任副组长,根据规定,对于胡星案的任何情况,都将由专案组统一处理发布,云南警方无权发布任何消息,包括胡星落网的时间、地点等情况。

  云南警方“无可奉告”

  胡星是否确实落网?来自云南方面的消息称,云南省公安厅对此既未肯定也未否认,只有一句“无可奉告”。

  昨日,记者再度致电广东省公安厅,宣传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记者随后致电云南省公安厅,对记者询问胡星是否落网一事,宣传部门一工作人员拒绝回复,表示要确认记者身份后再作回复。但由于当时已快到下班时间,记者再度致电时,该部门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不排除其自首的可能

  云南当地有资深人士分析,胡星案“水很深”,不排除有涉及更高层的可能。当初,云南警方只是把其作为经济案件来侦查,随后中纪委也介入调查,由此可见事态趋向严重。另外,胡星为何不从离境更方便的云南出逃,反而选择由广州出逃,其目的何在?他在广州是否有接应的人,或者背后有更大的隐情?这些疑团暂时未能解开。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倘若胡星确是前日中午在广州落网,即便是被警方逮捕,也不可能如此平静,至少在抓捕现场会有群众目击,但目前没有任何证实。有业内人士大胆分析,由此看来,胡星很可能是被检察机关反贪部门抓获,也不排除其自首的可能。

  胡母昨主动致电媒体

  记者从云南媒体方面获悉,昨日上午,胡星母亲曾主动致电媒体记者,留下联络电话相约下午进行采访,当时胡母表示有很多话想向媒体倾诉。但从昨日下午直至晚上,媒体记者拨打该电话与胡母联系,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其后记者一直未能联系到胡母。

  胡星潜逃留下谜团重重

  1月25日,胡星坐上了昆明飞广州的航班。次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事实上,胡在案发前已被“双规”。

  昆明市政府接受采访的官员说,“他精心选择了外逃的时机。”当时云南省正在召开两会 ,“大家都很忙,他就趁机跑了。”

  胡星究竟因何潜逃?是一个人逃跑还是和其他人合谋?他潜逃时携带了多少现金?胡星案是否还涉及其他官员、商人?在潜逃前是否已经把妻子和家属移民海外?……两周多来,各种猜测在昆明市民中流传。

  胡星犯案三大猜测

  传闻1:牵涉高速公路路牌广告经营

  外界一度猜测,胡星与高速公路路牌广告有很深的联系。而云南省交通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机构体制改革,省里成立了云南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独家经营高速公路户外广告业务,由省政府任命公司法定代表人,属于省政府下属国企,交通厅不再负责。所以胡的问题并不是出在他任副厅长期间。

  传闻2:事关高海公路修建

  据传胡星案发与其任副市长时主持修建的高海公路有关。高海公路是“十五”期间云南省及昆明市两级政府投资兴建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投资26.77亿元,2001年9月高海公路建设指挥部正式组建,胡任指挥长。

  传闻3:老下级案发被牵出

  去年12月,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曾华因经济问题被逮捕,他的主要问题是审批与规划中收受贿赂。在胡星任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时,曾华就是胡星的手下,任该局的一名处长。胡星升任副市长后,曾也升任局长。

  据消息人士透露,曾华被捕牵连昆明市多家房地产 商,一名房地产老板在胡星案发后,已被相关部门采取了强制措施。

  胡星不仅是曾华的老上级,而且在曾华被捕的一个月后突然潜逃,不得不使人产生联想。

  胡星履历

  胡星,49岁,历任昆明市盘龙区建设局局长、盘龙区副区长、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昆明市建委主任等职。2000年,胡星担任昆明市市长助理,后升任副市长。2004年11月,胡星担任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分管水运、公路汽车运输、交通安全和外事。(记者艾可)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星 | 曾华 | 高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