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摩注资报告刺激:广船H股大涨25% A股涨停

  广船国际(600685.SH,0317.HK,)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并不知悉导致股价及成交量上升的原因,目前并无任何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需予以公开,并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该公告缘于其H股和A股昨日大涨。

其H股昨日大涨25%,报收于23港元,盘中涨幅一度高达32.61%,成交量达到569万股,较上一交易日放大2.2倍;而其A股股价昨日也以涨停价报收于25.08元,成交495.4万股。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广船国际昨日大涨的导火索是摩根士丹利的一份研究报告。其报告称,假设广船国际的大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向公司注入广州中船龙穴造船及广州文冲船厂,将大大提升上市公司的造船能力,使其产品多元化,从轻便型油轮扩大到超级油轮,每股账面价值将从2005年的1.60元提高到10.10元,估计注资规模达到70亿元,将以25元配售。摩根士丹利将广船国际A股评级调高至增持,将目标价调高至30.20元;H股评级调高至表现优于大市,目标价为30.20港元。

  如果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的假设成立,那么广船国际股价的上涨也就不奇怪了,因为同为中船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沪东重机(600150.SH)的股价表现早就已经预演过一次了。

  沪东重机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船集团等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新股,其中中船集团以资产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新股行数量的59%,宝钢集团及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以资产合计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总量的16%。

  在该公告公布后,沪东重机A股股价连续6天涨停,在最近8个交易日内的最高涨幅达到94.54%,昨日报收于70.51元,而其公告前的股价仅为37.72元。

  作者:张志斌 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