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新疆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大幅提升

    本报记者 曹志为 林威 新疆报道

    新疆证监局官员昨日称,新疆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增长已经出现拐点,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有较大提升。

    上市公司交出“最漂亮”答卷

    在此间举行的新疆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新疆证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丽春说:“财务数据显示整体向好,新疆板块的形象得到了恢复。”据预披露情况,截至2006年12月31日,辖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大幅提高,一举扭转2005年总体亏损的局面,业绩增长出现了拐点。

    目前,新疆上市公司家数居西北五省首位,全区上市公司总市值、总股本、总资产等各项主要指标也均居西北五省资本市场前列。上市公司总股本达100.19亿股,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较2005年末增长17.55%,总市值为735.58亿元,较2005年末增长131.68%。

    新疆证监局副局长方良平认为,2006年新疆上市公司交出“最漂亮”的答卷,各项指标为近几年最好的指标。

    上市公司增至29家

    在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亮点的同时,由于股改和清欠的顺利完成,新疆再融资工作走到西北五省前列。

    目前新疆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基本完成,也基本结束了清理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除S*ST屯河由于占用方德隆系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占用款项未能收回外,其他公司均按计划解决了资金占用问题。

    截至2006年末,中泰化学天康生物两家公司先后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公司数量由27家增加到29家。同时,宏源证券新中基两家上市公司通过重组注资、定向增发方式进行了再融资。

    另有一家拟上市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了新股发行材料,两家上市公司已上报增发材料,一家上市公司待年报披露后即上报申请增发材料,还有三家上市公司已公告定向增发意向。

    鼓励优势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

    根据侯丽春介绍,新疆证监局2007年的工作重点首先要推动辖区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引导辖区上市公司不断将有限的资金用于公司主业发展,鼓励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创新,围绕产业上下游进行并购,形成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将控股股东的优质资产、优势项目向上市公司集中。

    同时,推动辖区上市公司根据自身状况制订切实可行的股权激励计划,实施股权激励,将激励与高管人员业绩、诚信意识联系起来,将上市公司的长远利益与经营者利益统一起来,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

    证监局将引导公司根据自身条件分别选择定向增发、公开增发、配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分离交易可转债、公司债等多种融资方式。并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努力培育辖区后备上市资源,形成“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推进格局。

    8月实现券商综合治理目标

    在备受关注的宏源证券收购新疆证券事件中,新疆证券公司以宏源证券为平台进行了有效整合,不仅化解了新疆证券的风险,而且实行了有效资源向辖区唯一一家券商宏源证券公司集中。

    2006年5月,中国建银投资公司与新疆证券机构债权人设立的凯迪投资公司共同注资26亿元,对宏源证券实施了重组。

    侯丽春介绍,截至2006年末,辖区证券公司全年清理压缩个人委托理财业务3.96亿元,收购个人债权本金1.29亿元,清理实业投资公司4家,清理违规开设的自营及资产管理账户363个。

    “重组后的宏源证券已成为了一家资本充实、风险可控、效益较好的证券公司。”侯丽春说。

    目前新疆证券经营机构效益大幅提升,经营风险得到化解,证券营业部2006年证券交易总额达1084.23亿元,实现交易手续费收入3.04亿元,净利润1.71亿元,分别比2005年增长了122%、151%和17倍。辖区31个证券营业部中有30个实现赢利,彻底扭转了大部分证券经营机构连续几年经营困难的局面。

    侯丽春说,新疆证监局将在2007年8月全面实现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目标。一是全面推进宏源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独立存管工作。二是加快风险处置收口,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三是提高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经营水平,督促证券经营机构规范发展。四是督促期货经营机构合规经营,保护投资者利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丽春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