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新股市大讨论之:聚焦股市泡沫之争! > 股市泡沫最新言论

水皮:股市泡沫越吹越大 2008年可能崩盘

  忧虑之一:2500—3500是制造泡沫的过程,3500点以上是泡沫膨胀的过程。如果迅速冲上3500是很危险的。系统性风险会在3500点以上会爆发出来。

  忧虑之二:股指期货 会把风险放大。

股指期货是泡沫的加速器和膨胀器,它是一个对赌的工具,不是一个对冲风险的工具。在疯狂的牛市 中,股指期货会让许多机构死得很惨。我建议不要在08年奥运会之前推出股指期货。

  忧虑之三:最危险的不是2007年。因为2008年8月份奥运会之前都是一个相对安全的时期,套牢的人还有解套机会。最危险的是2008年8月份之后,一个被疯狂的牛市吹大的泡沫迅速破灭,有可能导致崩盘。这次崩盘不会像五年前,股市跌到一半宏观经济丝毫不受影响。因为那时股市与五年前大不相同。全民投资的时代已经悄然来临。数以万亿的储蓄资金入市可能成为股市泡沫的强大制造者。股市市值规模及其占GDP 比例都占世界前列,我相信那时股市泡沫破灭会对中国宏观经济产生影响。处置不好,当然就会产生金融危机。

  忧虑之四:这也是我们最担心的,我们出现这么大规模的牛市,而应对这种市场我们没有措施,没有手段,也没有心理准备。监管可以有效推迟、遏制、减缓疯狂对市场的冲击。但是我们并不具备这种处置这么复杂问题的能力,包括管理层。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