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企稳反弹 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基民纷纷回头

  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近两个交易日,深沪股市企稳反弹。受此鼓舞,刚刚掀起赎回潮的基金持有人纷纷改变主意,由排队赎回基金转向排队申购。

  深圳几家基金公司的市场总监均向记者表示,昨日由于股市的回暖,市场信心有所恢复,赎回基金的人数明显少于前几日,而申购的人数显著增加。

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旗下一只基金在分红后正进行持续营销,昨日开户人数比前几日增加20%左右,投资者申购非常踊跃,赎回不是很明显,申赎比例估算为5:1。上海一家基金的市场总监也反映,该基金昨日没有出现什么大的赎回,由前几日的净赎回变为净申购。

  记者昨日在深圳招商银行大厦看到,不少投资者看到大盘飘红,心情也由忧变喜。家住深圳福华新村的一位投资者高兴地说:“现在市场转暖,唱多的声音明显高过唱空的,正是低位购买的良好时机。”不少基金托管银行里也出现了投资者排队申购基金的情况。

  从1月30日至2月5日的5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暴跌11.75%,基金净值也大幅缩水。在市场调整到位、行情转暖的时候,不少投资者认为,目前正是低位建仓的机会,而不少新基金也很有可能加紧配置股票,这也会推动行情的进一步上涨。

  大成基金(大成基金新闻,大成基金说吧)公司投资总监周一烽认为,股指虽然长牛趋势不会改变,但短期内还是会出现一定的调整。投资者购买基金不应该像投资股票一样短炒,而应该抱定长期投资的观念,通过长线持有基金把自己的财富做长期的专业管理。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