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加息进行时 > 各方评论

渣打:央行有望于二季度上调贷款基准利率0.27%

   渣打银行中国区高级经济师王志浩昨日表示,央行今年有望在二季度上调贷款基准利率 27个基点,并将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至11%。

  王志浩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今明两年的通货膨胀 表示担忧,他估计2007年通胀率约为3%,2008年略降为2.5%。

“最重要的因素是粮食价格,粮食价格在经历了2005年的下降后,现在很明显在上涨。”而通货膨胀将从低端商品开始出现,因为这些产品生产率提高的空间很小。

  他说,虽然去年12月份投资速度有所下降,但估计今年1~2月份投资增长率会出现反弹。并且今年1月份的CPI 会在去年12月2.8%的基础上略升至2.9%。王志浩预计央行会在二季度将贷款利率上调27个基点,并会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小幅提高了货币市场利率,但每天10亿美元以上的美元流入意味着货币市场流动性控制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我们预期存款准备金率还将提高,在2007年底可能达到11%的水平。”他说。

  在贸易方面,根据渣打的预测,2007年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将达2820亿美元,占GDP比重为9.6%,2008年的经常账户顺差将达3250亿美元,占GDP比重将超过10%。2007年加工贸易顺差会越来越大,这也是中国巨额贸易顺差的最重要来源,但王志浩也指出,从2004年到现在非加工贸易逆差在逐步改善,今年会继续改善。

  王志浩还表示对美国经济形式已经从担忧转向乐观。渣打研究认为,美国已经基本度过了房地产衰退,今年GDP增速大约为2.7%~2.8%。“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会保持良好,德国(经济)现在也在恢复,中国对欧盟的出口也会加速增长。”

  根据渣打预测,在今明两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再度升值4%。“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每日波动幅度在不断提高,但与每日上下0.3%的区间限幅相比还有很大距离。”王志浩预计,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每日波动区间可能会扩大至上下1%,但扩大波幅的步子不会迈得太快。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