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国航整合国泰内地网络 上半年厘清人员去留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下称“国航”)和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实现交叉持股后,双方签署的运营协议内容正在渐次落实。昨天,国航新闻发言人张春枝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对国泰、港龙原有内地销售网络的整合,后者在内地的管理层调整目前基本到位,涉及去留问题的主要牵涉销售人员。

  根据双方去年签署的市场划分协议,国航将独家负责国泰航空(包括港龙)在内地的客运销售,同时由国泰独家负责国航在港澳台地区的客运销售。国航董事长李家祥(李家祥新闻,李家祥说吧)曾公开表示:“未来在内地市场,国泰、港龙和国航的销售三位一体,由国航总负责,在国航掌控内,国泰可派销售经理或代表加入国航销售系统,但国泰在内地市场上不会再有独立的营业部或其他销售机构。”

  张春枝昨天告诉记者,国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将其在港澳地区的销售人员悉数召回总部,“除了部分财务人员和航站人员以外,包括高管在内的销售人员都已回来,并得到了重新调配,目前我们自己的工作已经做完。”按照协议,国泰、港龙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销售人员也将被召回,“从香港来的派驻人员将返回香港,而其在内地招聘的工作人员可以双向选择,以竞聘方式加入国航或选择离开。国航对国泰、港龙原有内地网络的整合将在上半年完成。”在她看来,双方各自撤回销售人员,可以大大降低成本。

  随着国泰全资持有港龙的股权,目前国泰在内地除了北京、上海、厦门三个营业部外,还将接管港龙在内地23个城市的销售网点,也就是说,这些销售网络将于6月底前统归国航麾下。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国泰和港龙在上海的办公室已合二为一,由原港龙华东区经理陈庆辉统管;国泰和港龙在北京的办公室虽没有合并,但两者派驻的高管都已回香港,国泰北京办公室由太古(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卓平兼管,港龙北京办公室则由原国泰华东区经理张珮珊掌管。“除了首席代表,北京其他员工都没有变化,大家都希望国泰和港龙能妥善处理好销售人员的去留问题。”

  另据张春枝介绍,国航将在今年春运期间执行30706个航班(包括1360个加班和266个包机航班),运力投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3%。春运热门国际航线主要是到香港、悉尼、曼谷等地,国内航线则是到成都、厦门、海口、三亚等地。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 张春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