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家林业局:两亿亩林地将用于生物质能源开发

  本报北京2月7日讯 记者高保生今天从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林业局对生物质能源已经做出初步规划,准备拿出2亿亩林地用于生物质能源开发。

  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说,有些树种的果实含油量为50%以上,通过发展生物质能源实现林油一体化,既解决了能源的可替代问题,也解决了生态问题。

这些树在提供生物质能源的同时,发挥着巨大的生态效益,还可以解决农民的致富问题,所以中国要大力发展生物质能源。

  国家林业局上月宣布,将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林业生物质能源资源培育、开发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今年在云南、四川启动第一批60多万亩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建设,可实现约6万吨生物柴油原料供应能力。根据国家林业局的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通过培育生物质能源林满足600万吨生物柴油的供应和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机组发电所需原料。林业生物质能源是一种可再生能源,就其能源当量而言,仅次于煤、石油、天然气。

  又讯 在国家林业局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曹清尧对云南发生的大规模并购国有森林资源行为进行了通报,并已于近日致函云南省人民政府,尽快责成停止这一大规模并购国有森林资源行为。

  据悉,2006年下半年,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拟在云南并购云南省开发投资公司所持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58%国有股份。该股权并购涉及的100万亩森林资源资产的转让未进行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只由某评估机构出具了森林资源资产价值咨询报告书。按照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的政策性规定,咨询报告书不能作为森林资源资产的评估报告,该咨询结果所确定的价格也不能作为森林资源流转的底价。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开发投资公司参考该咨询结果所签订的远低于咨询结果价格的股权转让协议书违反国家政策规定。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