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央行要求切实有效稳定房价

  人民币 贷款增速已由最高点16.3%降至15.1%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近日在部署2007年央行分支行货币信贷和金融市场的工作重点时指出,要继续加强房地产金融政策落实工作,加强同相关部门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当地房价

  项俊波在要求做好房地产金融工作,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同时,还强调要研究探索支持困难群体住房需要的金融政策。

  据介绍,项俊波是近日在江苏常州召开的2007年全国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讲述这番话的。他同时指出,要保持金融宏观调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流动性管理,改进货币政策传导,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调整优化信贷结构,稳步增强人民币汇率 灵活性,不断完善市场制度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金融市场的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央行部署,分支行要继续引导、督促商业银行按照小额担保贷款新政策要求及时调整和完善各自的贷款管理办法,切实做好小额贷款和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稳步推进建立“小额贷款+创业培训+信用社区建设”的长效联动机制。

  央行要求,要引导商业银行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基本建设等中长期贷款,严格限制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和产能过剩 行业中劣质企业的贷款,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采取多种形式支持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006年人民银行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采取综合措施大力回收银行体系流动性,发挥利率杠杆调控作用,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着力引导信贷结构调整和优化。截至2006年末,广义货币增长速度已由最高点19.2%降至16.9%,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速由最高点16.3%降至15.1%。

  易宪容(易宪容博客,易宪容新闻,易宪容说吧):房地产产品证券化根本不可行(一家之言)

  2月7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室主任易宪容与美国房地产专家、纽约独立研究咨询公司Graham Fisher & Company执行合伙人罗斯纳尔共同对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MBS)进行了一番探讨。

  易宪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产品处于比较高估的状态下,要发展证券化根本不可行。他分析指出,中国MBS发展缓慢,第一是没有良好的法律体系,第二是现在银行把这部分资产当作一部分优质资产,不愿意把这部分资产拿出来,与别的投资者分享收益。

  (李梅影)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