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必和必拓CEO闪电离职 股份回购计划增100亿美元

   澳大利亚悉尼消息 全球最大铁矿石供应商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集团昨日突然宣布,公司CEO古德伊尔将于2007年底前退休,同时,必和必拓还额外增加了10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这一举措促使该公司股票昨日上升逾5%。

  截至2006年12月31日,必和必拓2006财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即从43.6亿美元上升至61.7亿美元。受铜、铁矿石等矿业商品需求强劲带动,必和必拓半年度净利润创下该公司历史新高,但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3亿美元。公司方面表示,利润增长反映了大多数矿业商品同期销售强劲,尽管部分金属价格回落。

  必和必拓还宣布,公司现任CEO古德伊尔将于2007年底前退休。在此之前,公司方面将在内外部寻求接替古德伊尔职位的人选。迄今为止,古德伊尔已经在必和必拓公司任职9年,其中5年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古德伊尔认为,2007年中国等国家仍将继续成为铁矿石的主要需求方,与此同时,一些更成熟的市场可能也拥有大量需求,尤其是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此外,公司还发表声明称,将在未来18个月内回购9%的公司股票,把其现有股份回购计划由原来的30亿美元提高至130亿美元。必和必拓在澳大利亚和伦敦两地上市,这就意味着,公司将在市场外回购其在澳大利亚上市的股份,最高目标价为25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将继续在伦敦市场上以投机方式回购其上市股份。

  “这太令人惊讶了,基本上必和必拓所要表述的意思是,他们有信心在未来18个月产生大量现金,并且很愿意返还给股东。”澳大利亚安本资产管理公司证券主管Mark Daniels表示。

  有分析师称,目前必和必拓已在全球范围内新增了29个项目,投入175亿美元资金,但仍拥有大量现金可用于潜在收购。摩根大通的戴维·乔治指出,“他们有大量现金做这些,因此绝不能因此排除他们收购的可能性,无论多大规模。”

  受上述消息影响,必和必拓公司股票昨日收盘时上涨5.9%,达28.24澳元(1美元约合1.29澳元),创下该公司近6个月来的收盘最高价。澳大利亚股市也因此而受到提振,其基准股指S&P/ASX200指数6日上涨48.4点,达到5870.5点的历史最高收盘价。此前,自去年7月金属价格高位回落以来,必和必拓股价已下降了8%。

  (本报记者 魏红欣)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