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东黄金集团整体上市启动 新老QFII埋伏进场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山东黄金(600547)昨日宣布将通过定向增发 募资收购大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黄金集团)五处矿产,拉开了后者金产品整体上市的序幕。而山东黄金昨天披露的年报则显示,QFII 早就埋伏其中,第一大流通股东瑞士银行继续增股,而荷兰商业银行也成了新进入的“食客”。

  山东黄金公告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10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总数不超过1亿股股票,用以收购公司大股东山东黄金集团下属的五家矿业资产。此次增发成功后,山东黄金所拥有的黄金储量以及年产量都将增长一倍以上,并将成为国内唯一一个以金为主要产品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山东黄金集团拥有的金仓矿业、玲珑金矿、三山岛金矿、沂南金矿及平度黄金公司的鑫汇金矿,已探明黄金储量达到85吨。这五座矿山一旦注入,公司黄金资源探明储量将从目前的74吨大幅提高至159吨。

  另外,截止12月底,瑞士银行持有该公司548.4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7.31%,占总股本比例3.43%,较去年9月底增持63.16万股。此外,QFII荷兰商业银行首次现身该公司十大股东行列,持股159.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13%,占总股本比例1%。公开信息显示,早在去年3月份,瑞士银行已是山东黄金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