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元疲软或成G7会议焦点

   德国埃森消息 由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德国及日本组成的G7(七国集团)会议将在本周末举行。今明两天,各国财长将相聚德国埃森,为即将召开的G7会议预热,届时财长们很可能对持续低迷的日元施压,敦促其进一步加息

  目前,日本利率维持在所有发达国家中的最低水平——0.25%,这引发了不少欧洲国家的担忧。今明两天在德国埃森举行的G7财政部长会议上,各国财长很可能将对日元施压促其升息,从而可能导致日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 上升。

  德国财政部长施坦布吕克表示,他将呼吁此次财长会议各与会者密切关注日元汇率问题,他指出上月日元兑美元汇率下降到4年来的最低点。法国政府顾问机构经济分析委员会会长克里斯蒂安在一次采访中也表示,日本试图通过压低日元汇率的方法来增强出口竞争力。

  据了解,日本和欧洲在出口领域竞争激烈,特别是在汽车和机床市场。日本汽车工业会1月30日发表的报告显示,由于日本低能耗汽车在全球市场旺销,2006年日本汽车出口连续第五年实现增长,出口量自1987年以来再次超过国内总产量的一半。

  卢森堡财政部长让-克洛德·容克表示,日本央行维持其利率不变可能出于政治考虑。而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却表示,日元利率并没有受到外界政治干扰。至于日元利率是否需要调整要在更多的统计数据出来之后才能决定。

  而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回应日元是否会贬值的问题上所做的决策,使得日元在过去一周震荡了至少3次。前天,他向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播放了一个长达一小时的幻灯片,用来表明日元汇率是在一个公开市场 下设定的,美元兑日元从120.10上升到120.57,日本并没有通过人为手段使得日元走软,目前日本仍然为解决通货紧缩而努力着。(本报实习生 徐佳妮)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