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顶级券商强烈推荐的4只潜力股

  长江证券祁强表示,综合考虑中储股份(600787)今年的定向增发和继续推动整体上市预期、公司所处仓储物流业目前正处快速成长阶段、诚通集团在央企重整中的地位等诸多因素,预计公司股价07年上半年目标位在12.5元,维持推荐评级。

  祁强指出,中储总公司继续全力支持中储股份做大做强的态度十分明确。预计在公司定向增发完成后,中储总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整体上市,即支持公司进一步收购(或者先租赁后收购)总公司剩余的20%资产和近一半土地。与此同时,诚通集团接收央企物流辅业的进程有望加快。国资委近日表示,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力度要在今年加大,而今年1月诚通对中国唱片总公司实施整体托管,可视为诚通今年将在央企重整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先兆。

  祁强表示,“滨海中储综合物流加工园”部分项目有望明年投入使用。虽然公司在合资公司并不占据控股地位,但预计公司作为合作三方中唯一的物流公司,未来将主导该物流园的开发运作。该物流园规划5年内建成(大部分项目将由公司直接运营),不过公司投资的集装箱堆场等项目预计08年就可以投入使用(由公司运营)。

  祁强指出,公司与普洛斯的合作正逐步推进,而土地增值税新规对公司影响轻微。不考虑土地转让可能收益,06-08年公司EPS预计分别为0.13元、0.18元和0.25元。

  山东黄金 资产注入将提升盈利水平

  国信证券郑东、黄安乐、李洪冀表示,集团资产注入后,山东黄金(600547)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同时,未来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加大。由于将资产纳入合并报表的时间由07年的年初更改为07年二季度,因此下调公司07年预测EPS至1.35元,并维持08年1.65元的预测。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2006年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减少6.34%,净利润同比增加46.62%。国信证券指出,主营业务收入减少主要是公司外购非标准金精炼标准金销售量减少所致;而黄金价格上涨、公司生产能力的提高、选冶综合回收率的上升及选矿处理量的增加,是公司净利润上涨的主要原因。公司自产金业务利润率大幅提升,06年自产金主营业务利润率达到56.2%,比上年增长6.25个百分点。

  国信证券表示,06年公司ROE水平由05年的14%大幅上升至18.76%,主要是由于销售净利率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至3.6%。未来随着公司自产金产量的提升,费用率将有所下降,公司盈利水平也将持续上升。此外,集团资产注入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资产注入后,公司的黄金资源储量将从原来的74吨上升至162吨。预计自产金年产量也将从目前的6吨增加至13.7吨左右。

  国信证券指出,根据国内外同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性,给予公司35-38倍的PE。根据07年的盈利预测,其合理股价在47.25-51.3元。

  吉恩镍业 资源价值空前提高

  天相投资牟善同表示,增发完成后,吉恩镍业(600432)的资源价值将空前提高,为其长远发展提供了重要资源保证。随着公司深加工产品比重的提高,其估值水平可以高于单纯的资源冶炼型有色金属公司,给予07年动态市盈率15-17倍,对应估值24.45-27.71元;同时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牟善同指出,通过本次增发,原置于集团公司旗下的赤柏松镍矿注入公司,同时投资建设长仁镍矿,公司继续在吉林省内外扩张资源储量的战略更进一步。公司控制的镍金属储量由5.22万吨大幅扩张至15.83万吨。以现有的开采速度计算,资源保证年限由14年增长至30年,公司的资源价值空前提高。牟善同表示,公司自产镍精矿的产量逐年增加。06年3800吨(金属量),预计07年4500吨,08年5300吨。由于目前及以后相当长的时间里,镍行业的利润主要集中在精矿上,自产精矿产量的提高将带动公司业绩的增长。牟善同指出,假设增发完成后自07年7月份并表,07年加权平均股本摊薄EPS为1.63元;08年增发后股本摊薄EPS为1.81元。

  新华医疗 行业竞争优势突出

  银河证券刘彦明表示,新华医疗(600587)多年来以技术和规模优势确定了其在医疗器械行业的竞争优势地位,如同药品缓释制剂一样,这种逐步积累起来的竞争优势地位将逐步转化为盈利能力。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61元和0.69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提高16.36%;净利润同比提高38.17%。刘彦明指出,公司业绩同比大增但低于预期。业绩增长受益于国家疾病防控大额采购项目、原材料价格涨势趋缓和大输液生产线、整体供应室等新品种销售增量的贡献。主要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使第四季度毛利率约下降了5%,从而使净利润增幅小于预期。

  刘彦明表示,医疗器械子行业将直接受益于财政卫生投入力度的加大,而公司在医疗器械行业的竞争优势地位十分突出:产品的议价能力得到提高,高压灭菌消毒柜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竞争形成的垄断能力决定了其在医院拥有广泛的渠道和品牌知名度;新品种市场优势明显,公司的整体供应室、清洗器等产品将逐步打入高端市场;主导产品的出口和农村市场潜力大,前者主要指新华医疗的制药机械设备和委托加工的消毒柜产品,印度和北美市场等出口量已进入快速增长期,而农村医疗市场主要指县级以下的医疗单位,随着国内卫生事业投入政策向基层的调整和基层支付能力的提高,预计销量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幅。

  作者:张翔 中国证券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强 | 牟善同 | 刘彦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