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新农村建设 > 最新报道

“九渠引水”整合农村金融服务

  本报北京2月7日讯 记者于猛报道: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6日召开的全国合作金融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在坚持“五个并重”前提下,通过多种途径实现金融、财政、民间资本、境外资本的优势互补、功能互助的农村金融服务新格局,实现“九渠引水”。

2007年我国农村合作金融监管改革将抓好三大重点工作,即突出防范“三险”,着力增强“三性”,切实提高“三力”。

  “九渠引水”一是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继续发挥支农主渠道作用。二是农业银行应主要服务县域,支持乡企发展。三是农业发展银行要扩大业务范围,开办贫困县基础设施和农民种养业贷款。四是邮政储蓄银行信贷服务主要面向农村。五是鼓励其他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到农村设立机构(包括贷款子公司等),发展业务。六是支持民间资本到农村投资,开办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七是支持外资到农村投资,设立村镇银行和贷款子公司。八是建议发行支农特别国债,引导城市金融资金下乡,解决不具备市场化经营条件的农村基础设施等资金需求。九是发挥直接融资对有效益的涉农项目的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