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出现拐点

    有关方面表示支持通过定向增发将控股股东优质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

    □本报记者 王伟丽

    2月7日,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丽春在新疆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新疆证券市场风险得到了有效化解,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高,新疆板块的形象得到了恢复。

    侯丽春在谈到证券市场风险得到有效化解问题时说,2003年以来爆发的“啤酒花”、“德隆”系事件及新疆证券风险问题,对新疆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后在中国证监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述风险逐一得到化解,没有出现一家风险上市公司退市。在备受关注的宏源证券收购新疆证券的事件中,新疆证券经过风险处置,个人债权收购工作稳步推进,经纪业务也正常运行,人员得到了妥善安置,风险得到了基本化解,并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疆内机构债权人的利益。

    在谈及新疆资本市场现状时,侯丽春说,2006年是新疆资本市场取得成绩的一年。因股改和清欠的顺利完成,新疆再融资工作走到西北五省前列。截至2006年末,中泰化学天康生物先后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公司数量增加到29家。同时,2006年宏源证券新中基两家上市公司通过重组注资、定向增发方式进行了再融资。截至去年底,新疆上市公司总股本达100.19亿股,较2005年末增长17.55%,总市值为735.58亿元,较2005年末增长131.68%。

    2006年,新疆板块形象得到了有效恢复。侯丽春说,目前,新疆上市公司家数居西北五省首位,全区上市公司总市值、总股本、总资产等各项主要指标也均居西北五省资本市场前列。2006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总市值占全区2006年预计GDP的25%,较2005年末提高一倍。据初步统计,截至2006年12月31日,辖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都较2005年有所提高,一举扭转2005年总体亏损的局面,盈利能力有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由2005年每股亏损变为盈利,业绩增长出现了拐点。资产负债率与上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2个百分点,财务数据显示整体向好,新疆板块的形象得到了恢复。

    在谈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上市公司做好主业的工作时,侯丽春说,2007年将引导上市公司不断将有限的资金用于公司主业发展,鼓励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创新,围绕产业上下游进行并购,形成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将控股股东的优质资产、优势项目向上市公司集中。

    新中基天康生物中泰化学等企业的成功融资为新疆资本市场恢复融资功能打开闸门。2007年,新疆证监局将引导公司根据自身条件分别选择定向增发、公开增发、配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分离交易可转债、公司债等多种融资方式;并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努力培育辖区后备上市资源,形成“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推进格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丽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