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卖地左右园区类上市公司业绩

    □本报记者 陈建军

    空港股份今天公布的2006年报显示,公司决定按新会计准则要求将土地销售收入由分期确认收入改为一次性收取。

如果其它园区类上市公司也采用同一做法,它们今后业绩的高低将与当期是否销售土地而直接相关。

    空港股份的2006年报说,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规定,公司将现行会计政策下土地销售等业务采用按合同约定分期收款确认收入的核算方法,变更为按照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的公允价值一次性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与其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在合同或协议期间内采用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计入当期损益。此项政策变化,将会对公司各期间收入和利润的确认金额产生影响。

    空港股份2006年的年报显示,土地开发业务部分为13455万元,标准厂房出租部分为2791万元,建筑施工部分为25673万元,并没有销售土地的收入。因此,无法估算按新办法确认收入对空港股份未来业绩可能的影响。但是,如果其它园区类上市公司均采用这一办法确认收入的话,它们未来业绩的高低将难免与当期是否销售土地而直接相关。

    据记者向几大园区类上市公司了解,它们现在已经较少直接销售土地,而是倾力于收取出租房产的费用,对那种超级客户且对方强烈要求只买地不租房的企业,一般才会向其出售土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