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社会融资80%来自银行贷款

  股市虽然红红火火,但在社会融资中所占的比例仍不“起眼”。央行昨天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在社会融资量中,银行贷款占绝对比重——2006年在80%以上,银行堪称最大投资人。对信贷资金的调控管理仍是让央行“头疼”的问题。

  而多家金融机构经济专家预期,在资金流动性和通货膨胀 等多重压力下,央行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增大。

  3次提高存款准备金 率、2次加息,央行去年屡出调控重拳。据央行统计,截至2006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 贷款增速已由最高点16.3%降至15.1%。但央行副行长项俊波在6日结束的2007年全国货币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表示:“流动性管理任务艰巨,物价上行风险有所加大,整体通货膨胀压力值得关注。”

  渣打经济学家王志浩昨天在该行2007年经济展望媒体见面会上预测,今年二季度央行可能加息。“经济增长加速,即使在两次加息后利率仍然较低,实际贷款利率仍然维持在2%,而实际存款利率仍然是负数。”王志浩称加息最重要的理由就是通货膨胀及今年1、2月份的投资反弹。此前德意志银行和汇丰银行经济学家都抛出了央行会加息1至2次的观点。建行研究部不久前的一份报告表示,央行很有可能以0.27个百分点的幅度加息1至2次。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