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已披露年度报告显示 三大行业政策因素影响明显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2006年是国家宏观调控重拳出击的一年,与此同时,国家还对部分产业提出了种种扶持政策。已披露上市公司2006年度业绩报告已初步显现来自政策面的影响,“三农”、房地产、医药等三大行业因政策因素业绩出现明显变化。

   云天化、赤天化等公司年报显示,它们已经成为国家“三农”政策的受益者。2006年,赤天化每股收益1.004元。业内人士称,农业的基础地位不会动摇,随着政府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化肥行业会将继续得到政策支持。

   房地产领域的宏观调控,正在加大该行业的市场整合力度。房地产上市公司年报显示,不同房地产企业的盈利差距较大。2006年,渝开发每股盈利0.006元,大龙地产0.07元,而华业地产每股盈利则达到0.34元。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住房价格涨幅将趋于稳定。同时,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业内企业将进一步洗牌,大开发商将继续加大行业整合力度。

  近两年来,医药行业增速明显减缓,2006年更是在经历政策和市场环境急剧变化的冲击后,总体呈现出规模和效益增幅创新低的形势。京新药业06年度每股0.11元,同比下降59%。公司盈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成品药受降价影响,导致毛利率下降。

  此外,还有数家上市公司因行业政策调整出现利润波动。吉林森工称,根据国家林业产业政策的调整要求,2006年公司木材产量调减了8%,这成为公司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

  根据年报还可以发现,多数上市公司都制定了2007年经营目标,部分公司明确表示要加大资本运作力度。

  定向增发 、发行短期融资券等成为不少上市公司的筹资首选。如锌业股份拟定向增发 募集资金10亿元;同时,公司还将发行短期融资券6亿元。

  此外,一部分上市公司瞄准了银行贷款。华工科技预计2007年资金需求约为4.5亿元人民币 ,其资金来源渠道主要为公司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值得关注的是,在整体资金需求旺盛的情况下,部分上市公司仍热衷于主业之外的一些投资项目,实业公司“买股”的案例屡见不鲜。锌业股份就是一手抓融资,一手抓投资。年报显示,锌业股份参股投资中国平安287万元。锌业股份还参股了锦州市商业银行,初始投资额1000万元,去年第四季度追加投资额2000万元,占锦州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比例2.03%。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