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申万:消费类企业受惠奥运

    □本报记者 秦宏

    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究竟将使哪些板块最为受益?在昨天举行的2008奥运专题研讨会上,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受惠于奥运消费驱动的零售、航空、旅游、传媒等行业上市公司最值得投资者关注。

    申银万国的研究显示,奥运会的举办对股市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多数国家举办奥运会当年,股指获得超越历史平均的上涨幅度。其中原因之一是,奥运会举办将产生投资驱动、消费驱动等多重效应,从而带动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

    而相对于投资驱动型上市公司,消费驱动类型的上市公司往往兼具高峰效应与后续效应,业绩增长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不仅会在奥运会举办的前两年和当年受益,而且后续三年还会继续受益。同时,从亚洲其他国家情况看,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举办奥运会后,消费往往替代投资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申银万国认为,受惠行业选择的出发点必需是业务与奥运具有相当强的关联度,并且将因奥运会举办使短期业绩明显增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旅游酒店、广告传媒、航空以及零售等四类现代服务业公司,以及奥运特许经营商和供应商。其中可核心配置中青旅华闻传媒青岛海尔青岛啤酒中国国航王府井等六家上市公司。而其他行业,如建筑建材公司、地产开发商等因奥运带来的业绩贡献可能较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