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恒瑞医药:毛利提高是利润增长的主因

  恒瑞医药(600276)06年实现销售收入1422.46百万元,同比增长20.62%,主营业务利润1133.51百万元,同比增长21.86%,净利润206.65百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623元,同比增长27.39%。

06年末总股本3.3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1.60元(含税),每10股送红股3股,共计分配利润1.53亿元。

  仿制药的销售收入继续保持高增长和毛利率提高是恒瑞医药利润同比增长的重要原因。06年公司实现药品销售毛利率81.28%,与2005年相比上升0.78个百分点,尤其是占主营业务收入78.43%的针剂产品,毛利率上升3.81个百分点。在抗肿瘤药品降价的不利条件下,不断推出新品种是公司毛利率能保持稳中有升的关键因素。2006年,由于医药行业政策的变化,新品推广等受到影响,恒瑞医药的营业费用率下降了约1个百分点。不过,公司仍为加强营销作出了相当大的努力。06年围绕抗肿瘤、心血管、麻醉药等三个主题在全国开展了几百次学术活动;强化销售网络建设,进一步细分市场,做大单个产品销售;加快专业化销售的步伐,进一步完善手术用药销售队伍的建设。

  国金证券分析师宋争林预计2007、2008年恒瑞医药每股收益分别为0.802、1.005元(未考虑仿创药给公司带来的盈利增长),动态市盈率为47.82、38.16倍,维持“买入”建议。

  作者:林容弟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