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雷声大雨点小 鞍本钢铁重组进展缓慢

   虽然在刚刚公布的2006年粗钢产量统计中,鞍本钢铁集团通过合计产量统计超越了宝钢集团,坐上了国内钢铁老大的宝座,但昨天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下称“鞍钢”)和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本钢”)的上市公司同时发布的公告再次证明了鞍本钢铁集团重组进展依旧缓慢。

  昨天,鞍钢股份(000898.SZ)和本钢板材(000761.SZ)同时发布公告称,目前两上市公司没有明确的合并方案计划,鞍钢与本钢也没有具体的股权方面的合作计划、安排与方案。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鞍钢股份母公司及本钢板材的母公司即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并估计可于今年内落实,相信鞍钢股份与本钢板材有机会最快明年合并。

  2005年8月16日,鞍本钢铁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根据最初的重组方案,挂牌之后的鞍本钢铁集团先期组成一个董事会推进委员会。这一委员会6人中有4人来自鞍钢,其中委员会主席由鞍钢董事长刘玠担任,本钢董事长张营富及鞍钢副总经理张晓任副主席。

  如今,鞍钢的总经理已经由刘玠变为了张晓刚,本钢也在几周前更换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由原集团总经理于天忱接替了张营富。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推进委员会也会定期开会,但其他并没有什么变化,双方重组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昨天,鞍钢股份和本钢板材在公告中也否认了两个集团以及两个上市公司要股权合作或者合并的计划。

  不过根据鞍本钢铁集团当时的规划,重组后,双方将首先从联合采购、联合销售、统一报表、统一规划等方面入手,组建一个联合体的架子;第二步则是实现双方资产重组。在挂牌时,刘玠曾对媒体表示,预计双方联合的第一步将在2005年年底前完成,此外,双方将“尽量缩短磨合期,争取一年时间内实现集团的资产整合”。

  “目前,双方的采购和销售还没有合在一起运作。”鞍钢股份董事会秘书付吉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也意味着,第一步“四统一”的联合体还没有成型,“资产重组”的第二步更是无从实施。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鞍本钢铁集团挂牌后,本钢板材还曾宣布,谋求集团整体上市,而整体上市也是鞍本钢铁集团的最终目标。

  去年8月,国资委曾批复了鞍钢在营口跋鱼圈港的226亿元的新钢厂项目,虽然现在表面上已经成为鞍本钢铁集团的新钢厂项目,但据记者了解,目前相关的准备工作仍由鞍钢在具体操作。昨天,付吉会也告诉记者,营口跋鱼圈港226亿元的投资也将由鞍钢股份单独来筹集资金投资。

  昨天,鞍钢股份和本钢板材分别收报于11.63元/股和6.38元/股,分别上涨1.48%和1.59%。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玠 | 张营富 | 付吉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